•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蓝山县矿产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 蓝山县矿产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时间:2019-07-10 17:17:11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志佳

    红网时刻永州7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志佳)今年以来,蓝山县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矿产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严厉打击偷挖盗采矿产资源行为,切实保护矿山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矿产资源领域良好的治安秩序和营商环境。

    蓝山县自然资源局要求全系统提高政治站位,采取超常规措施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引导人民群众和矿山业主消除顾虑,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和对照黑恶势力在矿产资源领域的表现形式,挺身而出,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矿产资源领域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蓝山县自然资源局还加强与公安、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为全县矿产资源领域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蓝山县自然资源局开展矿产资源执法监察动态巡查1500余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3次,出动巡查人员4600余人次,暂扣挖掘机3台、铲车4台,排查矿产资源领域黑恶势力线索19条,立案查处非法采矿案7起,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起,有力震慑了矿产资源领域的黑恶势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