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全力应对洪涝灾害 衡阳民政勇担防汛救灾职责
  • 全力应对洪涝灾害 衡阳民政勇担防汛救灾职责

    时间:2019-07-10 16:37:31  来源:红网  作者:刘美龄 蒋楠

    ??3.jpg

    7月9日上午,衡阳市民政局召开防汛抗灾紧急调度会,分析研判灾情,安排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红网时刻衡阳7月10日讯(通讯员 刘美龄 记者 蒋楠)近期,衡阳市连续大到暴雨,多个县区出现了严重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7月9日上午,衡阳市民政局召开防汛抗灾紧急调度会,分析研判灾情,安排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据统计,从7月6日8点49分到7月9日10点20分,全市共有43.1807万人受灾,因灾死亡5人、失踪5人,房屋倒塌503间、严重损坏526间,紧急转移安置1.1294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4亿元。全市12个县市区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衡阳、常宁、衡东受灾严重。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小风在会上提出,各级民政部门依然要担负起防汛救灾的职责,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全力应对当前的洪涝灾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意识,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把做好防汛抗灾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和政治任务,凝聚民政力量全员抗击洪灾;救灾是民政部门的传统业务,我们要充分发挥优良传统和专业素养,拿出看家本领,做好查灾核灾工作,给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在主防汛期期间,坚决做到“三不”:不准请假休假,不准离岗、缺岗、缺位,不准推诿塞责。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外,各级民政部门要对汛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及时转移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进一步强化应对防范措施,如实向上汇报灾情,加强各方沟通协调,坚决夺取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

    市民政局全体在家局领导、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