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零陵区:菱角塘镇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 零陵区:菱角塘镇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时间:2019-07-10 16:29:37  来源:红网  作者:伍代儒

    红网时刻永州7月10日讯(零陵站记者 伍代儒) 为切实做好7月7日-10日强降雨应对工作,永州市零陵区菱角塘镇周密安排,迅速行动,扎实开展防汛排险,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防汛领导小组,掌握汛情信息、分析汛情、研究对策、检查指导各村的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村(社区)成立相应的防汛抢险领导小组,负责抓好辖区内防汛抢险预案的组织实施。

    全面查排隐患。镇村干部联动,对辖区的主次干道、河流周边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山洪灾害易发区、低洼易涝区、山塘水库和码头加强巡查,及时做好除险加固和隐患治理工作,确保提高应对灾害天气的能力。

    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专人及时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和灾情的统计上报工作。

    强化信息预警。密切关注气象、灾害等信息,利用微信群、“村村响”、电话通知等方式,及时准确地向干部群众发布相关预警信息和防范应对措施,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严明工作纪律。不定时考勤查岗,做到明责到位、履责到位、追责到位,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