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江华:召开2019年远程心电监测项目启动暨首届基层医生心电培训会
  • 江华:召开2019年远程心电监测项目启动暨首届基层医生心电培训会

    时间:2019-07-10 15:44:55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嫒

    微信图片_20190710153125.jpg

    微信图片_20190710153059.jpg

    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7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嫒)日前,江华瑶族自治县2019年首届基层医生心电培训会暨远程心电监测项目启动会在该县人民医院门诊四楼大会议室召开。

    会议指出,基层医疗机构远程心电检测项目是推动基层医改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样化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迫切需要。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建设工作,明确分管领导和专兼职人员具体落实系统的建设、运行和管理工作,确保网络管理安全、系统运行正常、信息准确完整,为患者提供准确高效的诊疗技术服务。该县人民医院内外科专家们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心肌梗死的定位、范围及血管判定;爆发性心肌炎心电图等知识,并现场解答了受训人员的各种疑问。

    另外会议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基础生命支持培训,就如何掌握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操作进行了演示,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进行示范。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对“模拟人”进行了实际流程操作并通过了考试,做到实践与理论的有机结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