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洪水倒灌西湖公园 望月湖街道27人小分队支援抢险
  • 洪水倒灌西湖公园 望月湖街道27人小分队支援抢险

    时间:2019-07-10 15:43:50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林慕卿

    微信图片_20190710092211_副本.jpg

    抢险现场。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岳麓站记者 章迎春 通讯员 林慕卿)“西湖公园洪水倒灌进来了,大家快带上工具,抓紧时间赶过去帮忙……”7月10日上午9时零5分,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防汛值班员听闻邻居西湖街道辖区内西湖公园洪水倒灌进入园区,立即组织街道公共安全办综治巡防队员和城市管理办特勤队员27人奔赴现场进行支援,与西湖街道的同志共同守卫家园。

    据悉,此次险情是由于龙王港水位太高,导致压力过大,把靠近堤坝的两个下水道井盖冲破所至,洪水顺着下水道喷进了西湖公园,大水迅速淹没了大半路段。救援现场大家都不顾天气炎热,装沙子、扛沙袋,呈现出一幅温暖的画面,并感染着周边的人,一些居民群众也自发的参与到抢险救援中来。

    望月湖街道综治巡防队队长秦炼军带领着他的队员,一直忙到险情结束才缓了口气,他说:“我到望月湖工作十多年了,防汛工作一直是街道工作的重中之重,我的队员都是经历了2017年洪水的有经验的老队员,我们街道全体人员有信心打好这次防汛仗。”

    7月9日下午,望月湖街道召开2019防汛工作紧急部署会议,全面部署今年防汛工作,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街道和社区防汛工作方案,成立相应的防汛机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配备帐篷、救生衣、手电、对讲机、食品等防汛物资,确保发生险情拿得出、顶得住。特别是综治巡防队和城管特勤队两支队伍,时刻待命,随时准备抢险救援,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哪里有险情就在哪里。

    同时,各社区积极开展防汛隐患大排查,对龙王港等易发生险情的重点部位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街道工委书记王洪一直战斗在一线,凌晨一点多还在堤坝上巡查,和值班人员一起共同确保防汛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