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武警怀化支队:书香墨韵展风采
  • 武警怀化支队:书香墨韵展风采

    时间:2019-08-17 21:11:14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奉子鹏 钟淳

    支队官兵观看展出的作品。

    展出的画作。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奉子鹏 钟淳)蝉鸣书香,日照墨韵。8月16日,武警怀化支队里一场名为“卫士风采”的军营书画展拉开帷幕。来自基层官兵创作的23幅书法、绘画作品参加展出,书香墨韵跃然纸上,吸引了大批官兵前来参观。

    此次书画展紧扣“卫士风采”的主题,展出作品汇集不同艺术手法,不论是水墨写意、工笔重彩还是篆、隶、楷、行、草,都形神兼备。官兵们用丹青笔墨抒发卫士情怀,用五彩画笔勾勒强军征程,展现了新时代武警官兵积聚正能量、勇担强军重任的精神追求。

    一幅幅作品前,官兵们时而默默欣赏,时而与身边战友交流讨论。在绘画版块一副以荷花为主题的画作前,上士王龙鹏正向战友们介绍着自己这幅作品的创作思路:“荷花是我们的传统名花,叶面大气,茎干笔直,花朵清秀艳丽,在人们的心里,荷花就代表着真、善、美,我认为军人的品质就如同这荷花一般。”

    “书画展的目的本不在于评价作品的艺术水平,而在于让大家互动交流,以艺术形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也是新形势下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方式,让官兵在艺术熏陶中牢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广大官兵担当强军重任的政治热情。”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马克振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