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凝聚爱心力量 公益组织一行慰问长沙九旬湘曲名角
  • 凝聚爱心力量 公益组织一行慰问长沙九旬湘曲名角

    时间:2019-08-17 17:29:43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刚 何欣 甘梦宁

    DSC_0164_副本.jpg

    公益组织一行看望慰问九旬湘剧名角瞿艳飞老人。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记者 吴海刚 实习生 何欣 甘梦宁)时下湖南各地持续高温,中秋佳节即将到来,各地百姓生活得怎样?他们有无困难需要解决?8月17日,红网公益频道联合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腾讯公益、万家欢公益等公益慈善机构,赴长沙、宁乡、临湘、湘阴、桃江等地,对一批特困群众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及广大爱心网友的真挚关爱。

    8月17日上午,公益人员抵达湖南五行健康养老湖湘服务中心看望91岁的瞿艳飞老人,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并为老人送上了大米、食用油、床上用品、月饼、书刊及慰问金。

    在交谈中,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国忠俯下身子,亲切地问候道:“老人家,您在这里住得还好吗?”“好嘞,好嘞,这里环境好、空气好、这里的人也对我很好,我过得很开心,也很感谢你们来看望我。”老人精神矍铄地说。

    现年91岁的湘剧名角瞿艳飞,曾是长沙艺文湘剧团的名旦,塑造过李三娘、赵五娘等角色。作为曾经的大腕,她的演出一票难求、广受粉丝追捧,而如今年过90岁,身边却没有一个可以照顾自己的人,天伦之乐也变得极为遥远。老人笑称自己是“三无老人”——“无房子、无子女、无家属”,老人曾有过两段婚姻,但都未孕育自己的子女。如今,丈夫过世,没有房产的瞿艳飞生活坎坷,拿着每月两千多元的退休工资,负担每月医药费都成问题。

    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老人得以从阴暗潮湿的房子搬进了明亮宽敞的养老中心,生活质量有了保障。如今老人的精神状况仍然很好,在简短的交谈中,老人说话利索、表达清晰。通过和老人的聊天以及从义工那里的了解,得知平日里老人经常和中心里的义工以及其他老人一起聊聊家常事、种种花草,生活十分自在充实。

    陈国忠表示,此次公益活动是积极响应精准扶贫的具体实践。近年来,他们始终将关注的目光聚焦于困难群众身上,通过整合公益慈善机构的力量,帮扶了一大批弱势群众,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广大爱心网友的浓浓真情,也体会到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公益组织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宁乡、湘阴等地的特困群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