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年华的样子|刘威:专心体育教学 潜心体育科研
  • 年华的样子|刘威:专心体育教学 潜心体育科研

    时间:2019-08-17 13:58:43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1.jpg

    湖南现代物流职院体育专业教师刘威(左)指导学生打球。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 长沙报道

    在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有一名体育课专职教师刘威,国家一级篮球运动员,体育艺术教研室主任。从教13年,专心高职院校体育课程教学改革,潜心高职学生体育教研与科研工作。

    大胆进行体育课教学改革,实现学生快乐体育。刘威每学期承担九个班集体育教学任务,潜心体育教学改革,大胆实践,成功摸索出了一套适合高职体育课程、且极具特色的教学方法。他调整体育课堂结构,突出实用性和趣味性,在每次课的后半程环节,安排学生自主选项运动,在教师指导下每个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活动内容和运动方式,不仅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也促进了学生运动的积极性。通过专项化活动游戏激发学生的参与激情,提升学生的运动快感,寓教于乐。

    刘威还把这种选项运动的“项目化”教学方式延伸到课外。他将具备篮球、排球、田径等特长的学生挑选出来组织起来,自己亲自担任学院篮球队和田径队教练,兼任足球协会和健身协会指导老师,带领和指导学生运动项目训练。

    发现苗子,培育种子,以竞技体育成果带动师生体育运动。高校体育工作既要考虑参与度和覆盖面,还要考虑出成绩,出人才。近年来,刘威带领的运动员和运动队取得了多项体育赛事优异成绩。

    2015年11月,在湖南省大学生排球比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刘威以教练员身份指导学院女子排球队夺得高职高专女子组第二名。2018年5月,刘威以教练员身份指导学院男子篮球队,在湖南省第二届高职高专学生篮球比赛(湖南大众传媒职院)中夺得男子篮球乙组冠军……

    运动场上夺标摘冠,不仅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同时也极大地调动起了师生参加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带动了校园体育氛围。

    潜心体育教研科研,让高职体育教学更科学更显水平。刘威在体育专业教学、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探索方面深入思考,多次在国内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关于体育教育类论文,推动体育教学事业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