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道县建立22个基层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
  • 道县建立22个基层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

    时间:2019-08-17 14:48:19  来源:红网  作者:周贤华 胡昌爱

    红网时刻永州8月17日讯(通讯员 周贤华 胡昌爱)8月16日,笔者从湖南省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获悉,今年以来,该县以规范化建设为要求,以信息化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基层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全县22个基层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就业咨询、求职登记、社保缴纳等贴心服务,受到了群众的纷纷好评。

    道县从方便群众办事角度出发,加大对基层社会保障和救助事务中心建设,建立“一站式”服务大厅,并配备网络设备、工作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在硬件改造升级的同时,服务方式从原先的“关门式”服务转变为“敞开式”服务,实现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零距离”。

    同时,为解决部分基层服务平台工作人员结构不合理等问题,通过事业单位招聘一批优秀的工作人员进入基层社会保障和救助事务中心,结合业务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实际,从业务知识、工作技能、服务意识等方面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全方位培训。目前,该县大部分基层社会保障和救助中心工作人员配备到位,做到了专事专人专管。

    此外,按照“规范服务、优质服务”的要求,做到服务项目公开、透明,服务流程简明、细致。将各项人社工作制度、工作职责、服务标准、服务项目制成公示展板,下发到每个基层服务平台,要求全部上墙公示,方便群众办事、监督,实现了基层服务工作有序、规范、高效开展。

    据悉,去年以来,道县通过基层服务平台发布企业用工信息32万条, 2000余名群众通过基层服务平台实现了就业,4000余名群众通过基层平台进行求职登记,依托基层服务平台缴纳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达20余万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