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戴道晋率队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 戴道晋率队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时间:2019-08-21 17:55:09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WechatIMG2999.jpg

    8月20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率队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记者 王诗颖 )8月20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率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委员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前身为南宋绍兴年间著名理学家张栻创办的城南书院,1903年始立为湖南师范馆。1912年和1914年相继改为湖南公立第一师范学校、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新中国成立后更名为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2008年升格为普通本科院校,并更为现名。

    有着“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美誉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名人辈出。中共一大代表毛泽东、何叔衡、李达,中共七大书记处书记任弼时,中华民国开国元勋黄兴等曾就读于此。毛泽东在学校求学、工作八个春秋,并在此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等一系列革命活动。

    活动中,近30名省政协委员先后参观了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在详细了解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历史沿革、学校情况,以及毛泽东在此求学、工作的经历后,委员们对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动不已,对先辈们坚定信仰、团结奋斗的精神感怀至深。

    戴道晋指出,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年轻时就有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并在此后不曾动摇过,矢志不渝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家要以先辈为榜样,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立足本职,不断拼搏奋斗,开拓创新,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