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国企楷模丨邓春燕:空巢老人的贴身“亲人”
  • 国企楷模丨邓春燕:空巢老人的贴身“亲人”

    时间:2019-08-21 18:47:53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杨庆庆

    WechatIMG76_meitu_1.jpg

    检查桃阳苑小区设备房巡查记录表。

    WechatIMG78_meitu_3.jpg

    三八节给小区业主送花联谊。

    WechatIMG77_meitu_2.jpg

    关爱空巢老人,学雷锋义务劳动。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杨庆庆 长沙报道

    2018年9月25日下午,长沙市桃阳苑小区2栋一业主家的老爹爹不慎摔倒,地上流了一摊血,他的老伴发现后紧急联系了邓春燕。邓春燕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通知了志愿服务队。大伙赶到事发地,用热毛巾给老人擦拭血渍,悉心守候在旁。救护车一到,邓春燕一行四人一路陪送到医院。

    邓春燕是谁?她是湘诚物业项目经理,是空巢老人的贴身“亲人”。

    物业的好管家、业主的贴心人

    桃阳苑小区以老人居多,类似的帮困扶难行动不胜枚举。

    今年6月,桃阳苑小区4栋一孤寡老人凌晨突发脑梗,老人拨打120急救电话后,通过微信群向物业服务中心求救。睡梦中听到手机声响,邓春燕习惯性地打开手机查看。这一看挽救了一条生命。救护车抵达院内时,小区门岗、监控和巡逻岗的志愿队员已经准备就绪,协助医生将老人从家里抬到车内,为老人赢得了救治的宝贵时机。

    “物业好管家、业主贴心人”的锦旗、朋友圈里的感谢信,这是都是邓春燕工作的见证。

    作为桃阳苑物业服务中心项目经理,邓春燕走访调查,心系业主,发现桃阳苑小区老人居多,而且大多是“空巢老人”,如何让老人过上安逸的生活成了她的思考方向。

    2017年1月,邓春燕把服务中心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有效地组织起来,在小区成立桃阳苑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小区的义务活动、社区的公益事业。热心帮扶孤寡老人,悉心解决业主疑难问题。她管理的德怡园小区、桃阳苑小区未发生过一例安全事故,业主满意率达95%以上,在业主心中有极好的口碑,得到了公司领导、同行业界、各部门、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更是多次被湖南都市频道、红网、三湘网、掌上长沙等多家媒体竞相报道。

    不服输的性格,打不倒的女兵

    其实,邓春燕是一个退役女兵,有着军人的坚毅和刚强,当兵的履历更是铸就了她不服输的性格。

    从军队退伍后,她怀着一颗刚强坚毅的心历时5年自考了长沙理工大学工商管理本科。“学习和坚持是制胜的唯一法宝”,邓春燕说。为了弥补专业知识不足,邓春燕废寝忘食、分秒必争,通过学习获得了物业管理师和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等职称。

    她对学习的热情和坚持不懈的态度一直延续到工作当中。邓春燕任职公司品质经理仅一年的时间,就完善了公司全套质量记录表单,共计十二大项,近百小项;制作了整套业务督导检查考核标准,涉及行政后勤管理、工程管理、客服管理等十余个子项;编纂了湘诚物业《法律法规汇编》《标准作业规程》两套十余万字的教材。担任项目经理期间,结合小区居住人群的特点和服务需求率先推行“门岗三线甄别及立岗机制”“亲情化关爱服务”“网格化模块管理”等一系列创新服务举措,促进了物业服务品质的提升,加大了项目的经济营收。

    工作上有拼劲,管理上有张弛

    邓春燕在工作上有一股拼劲、狠劲,敢于担责,从不畏难。初到德怡园,由于管理制度不完善,到岗第八天,面临着多名员工离职的情况,她沉着应对、悉心开导、逐个沟通,避免了人员的流失。接手公司品质部,面对规章制度不健全、不明晰、业务流程未建立的烂摊子,她逐步完善、逐条细化,形成了湘诚物业统一的物业管理标准。来到桃阳苑,面对物业费收缴费低的难题,她上门摸底,详细了解业主未缴费的原因;带领团队排除险阻、狠抓品质、做好服务。

    邓春燕自有一套管理方式。她包容员工犯错;给予员工自由发挥的空间;适时的引导、纠正、教育员工。对于项目的重大活动,她都身先士卒;对于员工的生活困难,她都会伸以援手。员工称她“知心人”。正是凭借她高尚的人格魅力、精益求精的服务宗旨、扎实过硬的专业技能影响着每一位员工。据完全统计,邓春燕管理的团队培养出了五名副经理,近十名主管,他们都成为了湘诚物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翻开邓春燕在湘诚物业近十年的工作履历,我们能感受到她倾注的心血与汗水。2013年荣获湘诚物业“优秀项目经理”,2014年荣获湘诚物业“先进管理者”,2016年荣获雨花区同升街道“安全先进工作者”,2017年荣获湖南国资系统“先进工作者”,2018年荣获湘诚物业集团“优秀管理者”;所管辖的桃阳苑小区团队2017年荣获雨花区同升街道“优秀辖区企业”,2018年荣获雨花区“五星物业服务项目”,并于2017、2018连续两年获得“长沙市最美物业小区”称号。这沉甸甸的荣誉,是邓春燕朝耕暮耘、勤奋好学、踏踏实实每一天工作的丰硕成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