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大鹏欧豪颠覆出演《铤而走险》 或成暑期档最后一匹黑马
  • 大鹏欧豪颠覆出演《铤而走险》 或成暑期档最后一匹黑马

    时间:2019-08-21 18:43:08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1111.jpg

    《铤而走险》电影海报。

    2.jpg

    电影《铤而走险》欧豪颠覆出演。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记者 胡弋)今日,由曹保平监制、甘剑宇执导,大鹏、欧豪、李梦领衔主演的电影《铤而走险》在长沙举行了超前看片会。今年,电影市场回归理性,越来越多优秀的犯罪类型影片突围,获取了更多的受众。作为历年暑期档不可或缺的犯罪类型影片,观众对《铤而走险》的期待也点燃了暑期档尾巴,影片将于8月30日全面公映。

    大鹏欧豪颠覆自我成“仇人”

    对于《铤而走险》的演员们而言,这部电影是他们打破自己固有标签的“铤而走险”的尝试。大鹏首度出演小人物,被揍得“遍体鳞伤”,打破了《煎饼侠》《缝纫机乐队》等带有喜剧色彩的固有印象;欧豪挑战零台词冷面杀手,用眼神和肢体塑造凶狠形象深入人心,吓哭现场“小孩”;曹炳琨挑战“要钱不要命”的反派车行老板,走出舒适圈;沙宝亮撕下“歌手”标签,扮演“瘸腿”亡命徒,被赞“不逊于科班的演技”,以及哭戏动人的小“戏骨”乌兰托雅·朵等,都让观众们感到惊喜。

    犯罪类型电影为了保证剧情的可看性和戏剧性,对影片中角色人物复杂程度会有更高的要求,更需要演员们最大限度地释放出自己的能量。被“虐惨”的大鹏,险成“遗作”的欧豪、首度“触电”的沙宝亮等,都通过影片展现出了自己的“能量”。大鹏曾表示,他和欧豪都属于“体验派”,因此在片场,两个人都会沉浸在自己的角色中,把对方当做“仇人”。在上演打戏时,会让欧豪“别手软,使劲打”。欧豪更是坦言:“演员的状态都是彼此激发的,没有‘对手’刘小俊投入的演出,也就没有夏西的极致呈现。”

    两代犯罪片两代导演风格交融

    被观众们称为华语犯罪类型电影领军人物的曹保平,在担任了First影展评审之时,结识并赏识青年导演甘剑宇,遂决定担任电影《铤而走险》的监制,促成了两代犯罪类型影片导演合作的契机。

    近几年,知名导演前辈担任监制的“带新”模式成功的例子越来越多,而此次曹保平和甘剑宇的“保剑”组合,更是频频受到影迷的期待。在今年第二十二届上海电影节,电影《铤而走险》入围金爵奖主竞赛单元,这无疑是对电影主创们最大的肯定。长沙场看片结束后,观众评价影片不仅能看到“曹保平”犯罪类型影片的黑色风格视觉体验,同时导演甘剑宇在深度刻画人性层面于其中灌注的巧思,在影片中能感受到两代导演风格交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