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谢学龙到安平镇督查脱贫攻坚
  • 谢学龙到安平镇督查脱贫攻坚

    时间:2019-08-21 17:10:49  来源:红网  作者:黄 超

    QQ??20190821162019.jpg

    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在安平镇桂长村走访群众。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涟源站记者 黄超)8月20日,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率脱贫攻坚工作指导组第九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安平镇桂长村、金峰村督查脱贫攻坚。

    “现在,我们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对贫困户与非贫困户一视同仁,都要开展入户走访。”谢学龙随机走入路边的群众家中就"空心房"拆除、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屋场会、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开展情况与基层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满意度,同时宣传解释国家的扶贫政策。

    谢学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开展好脱贫攻坚“回头看”集中核查工作,绝不能走过场;后盾单位、乡镇、村要把工作主动权牢牢抓在自己手里,组织精干力量组成核查组逐户开展走访核查,实现全覆盖,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积极过问、参与核查工作,做到每天一调度、一汇总、一通报,及时解决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并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确保效果。

    谢学龙指出,村干部是脱贫攻坚的“尖刀部队”,要对照脱贫标准,增强对账结账意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建设基础设施,发展扶贫产业,切忌违背规律、盲目蛮干,防止折腾,降低风险。屋场会是脱贫攻坚过程中创新的一种会议形式,以经济发展、群众生计等为主要内容,正能量十足,从基层反馈的情况来看,效果十分明显,全体市级领导要组织参加好所驻村的屋场会,倾听基层民意,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化解好基层矛盾,提升群众满意度。

    涟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庆云参加督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