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资兴法院:不偏不倚为民行公道
  • 资兴法院:不偏不倚为民行公道

    时间:2019-08-24 23:17:53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李贤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李贤)“太感谢资兴法院了!起初来打行政官司很没有底气,很多顾虑,现在不担心了,法院公正办案为我们老百姓争得了公道。”近日,当事人唐某驱车数百公里,特意送上“为民行公道” 锦旗,致谢资兴市人民法院,并对承办法官再三表示感谢。

    唐某因邻里纠纷,被某县公安局作出了拘留七日、并处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唐某不服该治安处罚决定遂诉至资兴法院。经审理查明,某县公安局在办案过程中已得知在纠纷现场还有几位无利害关系人的目击证人,却没有向这些证人调查取证,亦未说明未调查取证的正当理由,而某县公安局已取得的证据证明力不足,未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无法证明唐某有故意伤害他人的行为,不能排除唐某属于正当防卫或过失伤害行为的可能性。资兴法院以处罚决定认定事实不清、主要证据不足为由依法判决撤销某县公安局的行政处罚决定。双方当事人均服从判决,未提起上诉。

    “监督和及时纠正违法行政行为,维护行政行为相对人的合法权益,不偏不倚作出公正判决是每一位行政诉讼法官坚守的初心和使命。”承办法官说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