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男子冒用身份乘火车还准备发朋友圈炫耀 抓!
  • 男子冒用身份乘火车还准备发朋友圈炫耀 抓!

    时间:2019-09-18 17:02:38  来源:红网  作者:刘喆 黄文波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喆 黄文波)男子贺某因有盗窃和吸毒前科,怕被民警查。因此自作聪明,利用捡来的身份证信息购票乘车,并蒙混过关。下车后,贺某在站台就开始急不可耐地自拍,准备发朋友圈炫耀,结果被铁路民警盘查后露出马脚。9月17日,贺某被长铁警方行政拘留5日。

    9月16日19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湘潭站派出所民警在巡查时,发现一名男子在站台东头徘徊,形迹可疑,遂上前仔细检查了他的车票和身份证。

    民警经核对后发现,虽然该男子的车票与身份证信息相符,但身份证上照片并非男子本人,于是民警将该男子带到民警值班室进一步盘查。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不断重复着身份证上朱某的身份信息,拒不承认冒用他人身份证,却无法解释自己地道的湘中口音,与朱某浙江温州的户籍地之间的矛盾。然而,民警当场从其携带的背包夹层隐蔽处发现其本人身份证件,面对此情况,该男子只好交代了自己的情况。

    37岁的涟源男子贺某,在路上偶然捡到了朱某的身份证,看到朱某与自己年龄相仿,于是把捡来的身份证当成“护身符”,用其购票乘车,还特意背诵了朱某的身份证信息。下车后,贺某在站台停留拍照准备发朋友圈,想不到这一行为吸引了民警的注意,被当场查获。

    民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之规定,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可以由公安机关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或者十日以下拘留,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此外,冒用他人身份证购票乘车,也将纳入铁路失信黑名单,180天内限制乘坐火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