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资兴市清江镇党员干部帮农户抢收稻谷
  • 资兴市清江镇党员干部帮农户抢收稻谷

    时间:2019-09-18 16:48:32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何志强 李平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资兴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何志强 李平)“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平日工作那么忙,还要来帮我们抢收水稻。”9月18日,湖南省资兴市清江镇焦坪村大边垅组村民张森林老人紧紧握住清江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的手说。

    又是一年农忙时,但农村贫困户、空巢老人普遍缺劳力。为切实减轻困难家庭的秋收压力,及时收成,资兴市清江镇政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村干部以及热心志愿者组成“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深入困难群众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抢收水稻。

    张森林老人的儿子、儿媳常年在外务工,家里仅有年近九旬的父母,孙女也在校读书,他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眼看稻谷成熟,时常被老鼠、麻雀偷吃,老人家看在眼里,愁在心里。清江镇政府获悉情况后,立即组织机关党员同志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赶往老人家,帮助抢收水稻。经过20多名“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一下午的努力,张森林老人家3亩多水稻全部抢收完成。

    近段时间,资兴市清江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已帮助12户困难户抢收水稻达到27亩,确保稻谷及时归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