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湘西州公安机关“十佳退役奉献军人”名单出炉
  • 湘西州公安机关“十佳退役奉献军人”名单出炉

    时间:2019-09-18 12:22:08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丁丹 张红军

    红网时刻湘西9月18日讯(通讯员 丁丹 张红军)峥嵘岁月,永不褪色。他们把青春献给了军队,脱下绿军装,穿上蓝警服,他们用热血铸就警魂,他们默默付出,两身制服,一样的忠诚!改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铮铮誓言。

    在湘西公安队伍里,有这样一群人,今天就带大家,去认识全州公安机关“十佳退役奉献军人”。

    1.marked.jpg

    刘竞,1985年出生,2001年应招参军入伍,同年7月在部队入党,2003年12月退伍,2004年进入吉首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工作,2008年进入吉首市特警大队工作,2019年4月特警成立城市快警中队,刘竞任中队长至今。刘竞党龄18年,工龄18年,从门外汉成长为行家里手,凭着军人退役不退色的执着最求,对工作忠诚担当,勇于谱写一曲不凡的华章,2018年全市反恐先进个人。

    2.marked.jpg

    向安春,2002年12月入伍,2015年年进入吉首市公安局参加“精准扶贫”工作,现在是吉首市公安局驻大兴社区扶贫工作队副队长,驻村4年多,在工作中没有什么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业绩,始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持退伍不褪色,以吃苦肯干的品格,过硬的素质,严谨的作风,获得村民好评,走访入户,总能听到老百姓隔老远就亲切地喊着“小向来了啊”,2018年年底,大兴社区夯腊村村民石把吉感恩工作队的付出,冒着严寒把锦旗送到他的手上,浓浓干群鱼水情,是他用心用脚步丈量出来的,是用他的爱民情怀铸造出来的,他表示,有后盾单位吉首市公安局的支持,他和他的工作组,将继续不断努力巩固扶贫成果,更创佳绩。因工作突出,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州、市的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3.marked.jpg

    罗云,1968年出生,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泸溪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长。他曾怀揣着报效祖国,保家卫国的梦想踏进了军营,那时的他青春焕发,朝气蓬勃,在历经11年的军营生涯后,他又带着对警营的向往,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警营生活。从部队到警营,他以一名军人的优秀品质,迅速地完成了一名军人到人民公安的角色转变,曾荣立湘西州政府三等功2次,县政府嘉奖4次。

    4.marked.jpg

    邹敬,1987年出生,2017年参加工作,凤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办公室主任。他2004年12月响应国家号召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火热的军营,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的一员,在部队12年当中其过硬的军事素质,优良的工作作风得到了部队首长的肯定,也荣获了很多的荣誉,退役后分配到凤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工作。自退伍后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吃苦耐劳、不娇不躁和敢为人先的优秀品质,不管在任何工作岗位上,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军人本色,把平凡的岗位当作奉献的平台,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

    5.marked.jpg

    邓颖,1977年出生,2010年参加工作,现任古丈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自退伍后便一直从事公安工作,凭着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在平凡岗位上,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展示了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崭新形象,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真心信赖和支持,先后还带队处置了40余起群体性事件,抢险救灾4起,警卫60余次,侦破各类盗窃、诈骗案等百余起,先后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达650余人次,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平稳。2006、2007、2008年连续三年获古丈县人民政府嘉奖。

    6.marked.jpg

    伍昌海,1972年出生,1990年12月份入伍,1993年11月份退伍后在花垣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工作。伍昌海同志从部队退伍分配到县公安局三角岩派出所从事治安联防大队一名普通的队员,每天三更半夜与同事们巡逻防控,他充分发挥在部队里服役时精神面貌,把思想政治过硬、理想信念坚定,坚持不怕苦不怕累,模范履行一名退役军人的职责和使命,潜心钻研公安业务,爱岗敬业。城区哪里社会治安杂乱,哪里就有伍昌海同志的身影。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搞好基层工作,伍昌海同志主动提出要去偏远的农村派出所工作,在龙潭、民乐派出所工作期间,因交通不便,经常要依靠双脚走遍整个辖区,走乡串户了解民情是他的家常便饭。伍昌海同志在公安岗位中永葆军人本色,他用实际行动贯穿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了当代退伍军人优秀品质。该同志2015年、2016年先后被花垣县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 2017年、2018年被花垣县人民政府评为维稳先进个人。

    7.marked.png

    彭大春,1965年出生,1986年10月光荣参军,1996年参加工作,现任保靖县公安局拘留所长。彭大春同志作为一名基层拘留所所长,他常有一些金句挂在觜边:“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今日之事勿候明日,自己之事勿候他人”。是的,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真心诚意地对人,全心全意地工作,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最大的职责和使命,他就是这样一位默默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贡献的基层所长。2010年被保靖县公安局嘉奖一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8.marked.jpg

    付万春, 1962年出生,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永顺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作为一名老兵,他曾经身着威武的“国防绿”,英姿飒爽,在鲜红的“八一”军旗下度过火热的从军生涯。脱下军装,换上警服,身着“警察蓝”,扎根基层派出所二十二载,任职万坪派出所、砂坝派出所、杉木派出所、吊井派出所、城南派出所,默默耕耘在平凡的公安岗位上。无论是担任民警还是所长,他就像一面高扬的战斗旗帜,昼夜奋战、无私奉献。他坚决服从命令、听从组织安排、严格遵纪守法、脚踏实地工作、敢于坚持原则、努力吃苦拼搏、坚决完成任务的军人作风,折服了全所同志,大家亲切称呼他一声“符三哥”。2011年荣获永顺县公安局十佳民警,2017年被永顺县人民政府嘉奖一次。

    9.marked.png

    唐迎辉,1977年出生,2005年参加工作,任龙山县公安局民安派出所民警。2005年11月从部队转业回来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召市派出所、刑侦大队、红岩派出所、里耶派出所工作,于2017年1月从里耶派出所调入民安派出所担任中队长,主要负责打击处理工作。工作中,他时时处处以军人和民警的双重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从警14年来,该同志忠于职守、出警在前,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17年荣获龙山县公安局十佳民警,2018年荣立三等功一次。

    10.marked.jpg

    麻茂文,1979年出生,2017年从部队转业转岗到湘西州公安局后装部工作,主要从事局机关公车管理、全州枪弹计划审批、后装部内勤党建工作。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过硬,经过部队多年的锤炼与培养,养成了听党指挥、服务人民、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由于表现突出,2017年度被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警务保障工作先进个人、被州局评为“十九大”安保维稳先进个人,2018年度工作先进个人,并荣获个人嘉奖一次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