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沈裕谋:当好主人翁,成就会展城
  • 沈裕谋:当好主人翁,成就会展城

    时间:2019-09-18 12:05:23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9月17日下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推进黄兴会展城建设相关工作,听取全县公安工作和关于清理县委序列议事协调机构相关事项的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典型问题的通报。会议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自觉与经济下行压力、社会发展问题、系列风险考验做斗争。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法纪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长沙县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会议研究了推进黄兴会展城建设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全县各相关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把建设好黄兴会展新城当成长沙县分内之事,当好主人翁、成就会展城。要切实理清思路,一是建立机制深度融合,结合实际建立健全高铁会展新城建设会商工作机制,理清各部门单位职责权限,进一步形成发展合力;二是抓住重点跟进项目,全面落实“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要求,进一步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全面形成领导围着项目转、部门深入项目办、基层贴着项目干的浓厚氛围;三是配套功能培育产业,突出会议会展主体功能,加快完善片区公共服务配套功能,积极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四是整合规划优化布局,主动融入东部区域规划,加强统筹黄兴镇域规划,精细统筹高铁新城规划,优化统筹交通等基础设施规划;五是要素保障改善服务,充分调动各方资源要素,主动作为,全力支持高铁会展新城开发建设。要明确任务清单,确保各项工作见人见事见成效。要强化保障落实,把主人翁精神做实做细,全力打造以高铁经济和会展经济为主体的现代服务业集聚新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县公安工作前期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全县警务人员特别有能力、特别有血性、特别能担当,为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呈现出政治建警有质量、维稳保安有力度、打击整治有气势、服务发展有实效等特点。会议强调,下阶段的公安工作要明确要求和重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摒弃“旧四风”,推动长沙县实现政治上风清气正、经济上风生水起、生态上山清水秀、社会上风平浪静。具体来说,要突出“忠”字抓执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忠诚为民;要突出“稳”字抓安全,自觉做到分析问题考虑政治因素,推动工作落实政治要求,解决问题防范政治风险,实现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突出“准”字抓打击,做到业务精湛、打击精准、执法精细,切实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要突出“实”字抓服务,全面落实“三个年”工作要求,坚持执法为民,做到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更加便民、利民,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突出“严”字抓队伍,坚持政治建警见实效,着力打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要切实帮公安解决实际问题,做到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经费上保障,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清理县委序列议事协调机构相关事项的汇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