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迎大庆 保平安 长沙县黄兴镇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 迎大庆 保平安 长沙县黄兴镇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时间:2019-09-18 11:09:13  来源:红网  作者:覃瀚仪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覃瀚仪)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政府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持续深化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日常工作,自今年以来,长沙县黄兴镇开展“迎大庆、保平安”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全面排查辖区道路安全隐患,重点排查村道路、临崖临水路段等事故易发区域,按照“边排查边整改、立行立改”的原则落实整改责任。依照规范排查和完善道路标志标牌设置,确保我镇境内重点路段指示准确明晰,对危险路段增设警示标牌。目前,共安装波形护栏4899米;橡胶减速带327米;警示标志30套;禁停标志40套。

    强化路检路查工作。根据““戴帽工程” “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 “农村守护”等行动的部署,我镇全面开展农村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联合镇应急管理办、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城管中心、黄兴派出所、黄兴交警中队、执法局黄兴分局等部门单位每周开展不少于两次的联合执法行动,在辖区营造了严抓严打的高压氛围。截至目前,黄兴镇共开展联合执法行动46次,查处酒驾75起,醉驾25起,超载58起,摩托车、电动车、面包车等违法违规行为1210起。

    持续开展摩托车交通安全暨“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黄兴镇道安委联合镇应急管理办、黄兴交警中队等部门单位通过执法与宣教相结合的多样性方式,在辖区各主要干道对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并通过打造摩托车戴帽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发挥典型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推进此项工作的深入开展。自去年“戴帽工程”开展以来,黄兴镇共开展“戴帽工程”宣传活动48次,粘贴摩托车戴帽警示标识5000余份,发放头盔1290顶。

    抓好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指导督促校车公司、学校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着力预防接送学生车辆安全事故发生。建立完善相关台账信息,指导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时摸排学生(幼儿)上下学交通出行方式,全面登记接送学生车辆及驾驶人、乘坐人员及数量、行车路线等情况。充分利用农村交通劝导员,一村一辅警等力量开展护学岗行动,协助交警在上、下学及放假高峰期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大力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开展各类宣教活动,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讲故事、讲道理”,让群众愿意听、听得进,增加宣传的有效性,发放各类道路交通宣传资料5000余份,不断增强交通参与者的法制意识和安全守法自觉性。深入各大企业园区,为企业一线员工普及安全行车常识,传授恶劣天气、特殊路段的驾驶技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