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宁乡高新区全面实行免费绿色公交通勤
  • 宁乡高新区全面实行免费绿色公交通勤

    时间:2019-09-18 11:03:08  来源:红网  作者:龚再蓉 廖子珩

    宁乡高新区免费通勤巴士方便企业员工。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宁乡站记者 龚再蓉 通讯员 廖子珩)“方便、轻松、环保、舒心,还能节省开支……”17日一早,坐在宁乡高新区的免费通勤的绿色巴士上,湖南航天天麓新材料检测有限责任公司的邓女士喜滋滋地说,她和90%同事都乘坐园区免费通勤巴士上下班。这是宁乡高新区近期实施的优化营商环境实事工程,到目前已开通免费通勤巴士线路7条,日发车90趟,接送员工5000人次。

    年初以来,按照宁乡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宁乡高新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为解决交通难题,宁乡高新区管委会注资并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成立了湖南云起绿色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购置环保绿色纯电动大巴进行运营。目前,公司已有32台纯电动大巴,10月将增加至50台。云起公司实施精细化管理,广泛征求企业和员工的意见调整运行路线。7月28日,宁乡高新区到长沙城区免费通勤巴士南、北线开通;8月18日,该园区到长沙城区免费通勤巴士中线开通;8月28日,该园区内循环免费通勤巴士A、B线同时开通;9月9日,园区到宁乡城区免费通勤巴士开通。同时,公司还开通了商务快线,为园区贡献突出的企业高管免费提供往返黄花机场、长沙火车站等地的交通服务。至9月15日,累计已载客123500人次。据比较分析,此举将为园区200多家企业每年节约交通成本2100万元左右,为3万多员工每年节约交通费用350万元左右。

    宁乡高新区实行免费通勤巴士深受一致好评。“不是一般的好,而是很好!”三一重起常务副总经理刘剑表示,园区开通免费通勤巴士,公司自有接送车辆由5台减少到2台,每年可为公司节省直接运营成本180多万元,并大大减轻了公司交通安全管理压力。家住长沙城区的邓女士,以前上下班自己驾车要近两个钟头。现乘坐园区免费通勤巴士,车上可读书赏景扯谈听音乐,愉悦轻松,每月还能节省1000元的油费。她公司有56人住长沙,有车的都不开了,50名员工都选择乘免费通勤巴士。

    专业化精细化管理、规模化运营,宁乡高新区全面实行免费绿色公交通勤,不仅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还产生了很好的生态效益。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今年宁乡高新区取得了招商引资强力突破、产业发展亮点纷呈、各项指标整体攀升的良好局面。1—8月,产业项目招商合同引资是去年全年的1.5倍,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综合评估宁乡高新区居湖南省级园区之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