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湖南现代物流职院:上课也可玩手机 智慧教室让课堂活起来
  • 湖南现代物流职院:上课也可玩手机 智慧教室让课堂活起来

    时间:2019-10-15 19:02:27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图片1_conew1.png

    湖南现代物流职院的学生正在智慧教室上课。 摄影 李嘉龙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薛震湘 记者 杨斌)“没想到大学的课堂是如此‘高大上’,上课也可以‘玩手机’,要知道‘玩’手机可是我们最拿手的。”近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移动应用1901班王晓同学向记者介绍了在智慧教室上课的感受。

    智慧教室是湖南现代物流职院智慧校园建设的一部分,现在整栋教学大楼里已有40间学生口中“高大上”的智慧教室。走进教室,最醒目的是一大块智能黑板,可别小瞧它,它可以实现一键获取备课资源、试题资源等,还集成了多种课堂实物展台、电子书包、反馈器、书写笔、授课助手等多种智慧课堂互动软件,支持智能录制微视频,自动保存课件并支持二维码直接下载,支持资源共享,手势擦除等。

    智慧教室极大地丰富了教学素材,加强了师生互动,改变了以往的传统课堂模式。多种智慧课堂互动软件的使用,使学生的签到、回答问题、提交作业、课后反馈都能在手机和智能黑板上实时反映,有效提升了老师与学生的互动,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互动,真正让课堂“活”了起来。

    在线面授教学、远程实时教学、网络直播教学、视频会议等功能的使用,也极大程度地增强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和体验感,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