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祁阳县举行安全生产和消防综合演练暨2019年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 祁阳县举行安全生产和消防综合演练暨2019年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15 15:51:32  来源:红网  作者:谢璘蔚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祁阳站记者 谢璘蔚)10月15日上午,祁阳县安全生产和消防综合演练暨2019年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浯溪街道椒山小学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莉出席并观摩演练活动。

    学生们有序撤离。

    本次活动共分安全知识宣讲,综合演练和国际减灾日主题宣讲三个阶段进行。演练以模拟学校某楼层突发火灾,事故发生后,学校负责人迅速向上级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并启动了应急预案。全体学生在教师的有序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靠右按指定线路快速、有序的逃离至安全区域。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大队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火很快被扑灭,整个演练过程严肃、紧张、有序。

    消防员指导师生正确使用灭火器。

    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大队教官还现场讲解了灭火常识,并指导师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通过演练实战的方式,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应急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