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道县:李天明进村入户调研脱贫攻坚
  • 道县:李天明进村入户调研脱贫攻坚

    时间:2019-10-19 13:08:16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向 谭诚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9日讯(通讯员 周向 谭诚)10月17日上午,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深入道县营江街道濂南村、濂西村等地,开展“三走遍三签字”活动,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李天明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街道、社区等负责人的汇报,了解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先后走访6个贫困家庭,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收入来源等情况,详细了解医疗、教育、住房保障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鼓励贫困家庭树立信心、振奋精神,通过共同努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李天明要求,要积极探索分类管理、精准施策的巩固提升措施,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化产业建设,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建立健全从“输血”到“造血”的扶贫产业体系,夯实脱贫致富基础。要注重加强对收入水平略高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边缘人口的帮扶,提高对老、弱、病、残等特殊贫困群众的兜底保障水平,加大特别贫困群众的帮扶力度,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薄弱环节,扎实开展问题清零专项行动,逐项逐户对账销号,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留死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