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汲取向力力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汲取向力力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1-08 19:03:0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沈办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汲取向力力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强化政治担当 深化“以案促改”

    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天(11月8日),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要求,省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汲取向力力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文件要求,以向力力为反面典型,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切实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常委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常委班子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中央组织部有关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文件精神,深化学习警示教育,深入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从严检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常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杜家毫首先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汲取教训、“以案促改”、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杜家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顽瘴痼疾开刀,推动全省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但向力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我省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杜家毫强调,省委常委会及常委同志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党的建设各领域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带头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始终把对党忠诚融进血脉、铸入灵魂,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上作出表率。带头倡导实干实绩实效,始终保持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激情,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强担当、抓落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好民生问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增进全省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带头坚持自我革命,始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领域建设,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推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考察常态化,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促进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净化。(沈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