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网络大V” 看营商环境⑤望城丨“极省”营商环境加速企业发展
  • “网络大V” 看营商环境⑤望城丨“极省”营商环境加速企业发展

    时间:2019-11-09 17:38:51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朱丽萍 张兴诚

    编者按: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腾讯·大湘网、湖南微信公众号联盟主办的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之“湖南微信公众号联盟·大v看营商环境·全省产业园区巡礼”活动,通过深入参观调研湖南各大产业园区,共商网络文化,挖掘湖南故事,为湖南产业园区发展点赞,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鼓与呼。

    11月7日,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之“湖南微信公众号联盟·大V看营商环境——全省产业园区巡礼”活动走进望城。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朱丽萍 张兴诚 通讯员 范思维)11月7日,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之“湖南微信公众号联盟·大V看营商环境——全省产业园区巡礼”活动走进长沙望城,参观团全面聚焦“极省营商环境”,实地考察了望城经开区长沙戴卡科技有限公司、比亚迪电子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澳优乳业有限公司为代表的骨干企业,并在望城BSC商事服务中心参与座谈会。

    该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和长沙市委网信办指导,望城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腾讯大湘网、湖南微信公众号联盟共同主办。

    智能终端产业园二期比亚迪电子项目。

    望城经济开发区以有色金属新材料暨先进制造业、食品医药和电子信息三大产业为主导,先后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绿色园区、中国物流示范基地和国家新型工业化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业示范基地,近三年共吸引华为、中信戴卡等15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招徕28家上市公司和4家新三板企业于此扎根。从28万元财政借支起家到如今年税收近35亿元,经开区已成望城经济发展的主引擎。

    签约到第一台华为智能手机下线仅用时70天。

    正是在这片营商沃土上,企业发展被按下了“加速键”:TDK新视电子一期当年引进、当年投产;年产正极材料3万吨的五矿新能源当年引进、当年建设;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厂从项目签约到破土动工仅耗时48天;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实现当年设计、当年施工、当年投产、当年达产、当年盈利,打破中信戴卡全球27个总部的建设纪录;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项目,从开工建设到产品下线仅用时86天;智能终端产业园二期比亚迪电子项目,从签约到第一台华为智能手机下线仅用时70天……不断创下的项目建设奇迹、持续刷新的“望城速度”彰显不凡实力、誉满三湘四水。

    亿达制造小镇。

    产业建设的如火如荼推动了区域经济社会的腾飞发展。近三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GDP总量从全省第14位升至第11位,综合实力、投资潜力连续7年位列全国市辖区百强。毋庸置疑,名望之城正成为助力湖湘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活跃“增长极”。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企业原本只打算在望城兴建工厂,是园区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最终决定建一座产业园。”长沙戴卡总经理助理李玉东这样说道。招商引资持续向好的势头、经济发展不断腾飞的成绩,与望城区精心培育的这片“极省”营商环境沃土须臾无法分离。

    QQ截图20191109140901_副本_副本.png

    望城BSC商事服务中心。

    在“省心”上下功夫。一是切实保证政府服务到位。通过组建望城BSC商事服务中心,搭建政府、园区和企业立体、互享、共生的“望城服务”新平台。二是切实保证企业合法权益。通过在园区设立巡回法庭、建立“企业法律服务团”、开展“送法进企业”系列活动,出台规范经济犯罪案件办理等26项举措,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三是切实保证政策落地生根。从区级政策梳理、上级政策解读、政策“刚性兑现”等六个环节下功夫,形成涉企政策“全链条”政策畅享;从政府采购、招投标等八个方面开展“新官不理旧事”专项治理,并分类建立处置台账。四是切实保证干部清正廉洁。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清除阻碍企业发展“绊脚石”;表彰全区20名“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典型人选,释放鼓励担当作为强烈信号。

    雷锋政务超市服务窗口。

    在“省时”上做文章。望城区坚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以数据融通为核心的数据革命,力求把经济管理权放到离市场最近的地方、把社会管理权放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实现行政效能不断提速。具体而言,通过推行无费审批、告知承诺、先建后验、多测合一等举措,园区助推企业“一站式”基本办结全部审批业务和服务事项;通过建立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审批系统,解决项目多系统审批、企业多部门重复申报资料难题,将主流程审批周期压减为28天。

    望城经开区的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

    在“省钱”上花心思。一方面全力降低企业营商成本;如开辟货运物流绿色通道,取消旺旺路全线、湘江大道望城段全线、雷锋大道星城收费站至腾飞路口路段的禁货措施;在企业用水、用电、用气等生产性成本以及职工购房、子女入学等生活性成本方面制定针对措施。另一方面重点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如成立总规模5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向企业提供担保增信和股权投资,设立中小微企业风险缓释基金,降低融资成本。

    “省”不停歇,“优”无止境。期待望城不断优化“极省”营商环境生态,从而稳步增强望城经济竞争力、持续培育望城发展硬实力,谱写美丽强盛幸福名望之城新华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