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全国区域交通经济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长沙召开
  • 全国区域交通经济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长沙召开

    时间:2019-11-08 21:09:17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吴公然

    图1.jpg

    11月8日,为期3天的2019 年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新时代区域交通高质量发展与央企战略升级高端论坛在长沙召开。

    图2.jpg

    论坛举行了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区域交通经济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喻玲 记者 吴公然)交通是连接城市的重要纽带,也是城市发展运送人流、物流的重要通道。11月8日,为期3天的2019 年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新时代区域交通高质量发展与央企战略升级高端论坛在长沙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及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150余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改革开放40多年来,湖南交通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路桥湘军”已成为湖南交通走出去的时代先锋,“工程机械制造之都”成为湖南长沙蜚声海内外的重要名片。2018年,湖南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647亿元,为全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提供了有力支撑。交通已成为湖南综合实力提升最显著的标志和老百姓得实惠最多的行业之一。

    论坛从大交通层面着眼,围绕区域经济与经济地理高质量发展理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优化与新经济增长的关系、区域交通经济与长江中游城市群(含其它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等议题,举办7场主旨报告,14场专题报告,并举行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区域交通经济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

    “成立区域交通经济专业委员会意义深远。” 长期坚持交通经济研究的长沙理工大学交通经济研究所所长周正祥教授认为,把交通经济、区域经济、城市经济进行一体化研究,能充分发挥交通对地方、区域经济的引领驱动作用,立足“交通强国”做好区域交通规划。

    论坛由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省生产力学会共同主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