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听故事、学诗词 长沙学子瞻仰伟人故里
  • 听故事、学诗词 长沙学子瞻仰伟人故里

    时间:2019-11-09 15:09:29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胡晚晴

    17(号2.jpg

    学生朗诵毛泽东诗词。

    17(号1.jpg

    参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胡晚晴)在伟人故居了解伟人生平、品味诗书文化;在飞行基地接触前沿科技、放飞梦想。11月7日至8日,长沙高新区明德麓谷学校的345名学子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研学活动。

    活动首日,师生们来到韶山,以毛泽东铜像广场、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故居、滴水洞、实景晚会为研学路线,踏上了一次难忘的红色学习之旅。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同学们重温毛泽东诗词的魅力,并庄严地进行了献花仪式;在毛泽东纪念馆,同学们认真观摩文献,回顾历史,缅怀伟人,感慨革命先辈的英勇奋斗事迹;在实景晚会演出现场,同学们观看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舞台剧,沉浸在演出里的学子们深深地被革命先辈的坚强意志所震撼,这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无比生动。

    活动次日,同学们来到了斯凯智谷航空飞行基地。通过理论课程培训、实物演示、模拟飞行等方式,同学们了解了无人机的种类、功能与构造等知识,探索科技对生活的影响,近距离解读无人机技术的奥秘。在无人机拆装实践过程中,同学们互相合作学习,还观看了一场精彩的无人机表演,将自己DIY的“飞机”送上了天空。

    此次研学之旅由世纪美虹·吉米番研学团队组织,活动将爱国教育与科技教育相结合,让学子们在实践中深刻领悟红色文化的核心内涵,并在实践过程中训练了科技创新思维,掌握了动手能力。明德麓谷学校带队教师表示,学生们在活动中表现出了较好的独立自理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年少的他们通过这次爱国主义教育,对国家、民族精神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