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暖医·1949—2019”摄影比赛落幕,《奋斗的姿态》摘金
  • “暖医·1949—2019”摄影比赛落幕,《奋斗的姿态》摘金

    时间:2019-11-09 10:57:0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W020191108369378721244.jpg

    摄影作品《奋斗的姿态》。

    “世上的姿势千千万,奋斗者的姿势最动人。”历时两个月的“暖医·1949—2019”摄影比赛落幕,长沙市第三医院骨科护士曹广莉的摄影作品《奋斗的姿态》获得图片类一等奖。在8日举行的颁奖活动中,曹广莉分享了照片背后的故事。

    《奋斗的姿态》拍摄于今年1月15日。画面中,两名医生在手术台前密切配合,其中一名医生双膝跪地,聚精会神地操作着手术器械。曹广莉在工作时连续3次经过3号手术间,看到骨科医生王康一直不改跪姿进行手术,深受感动,于是拍下这张照片。她事后得知,为了保住一名全足脱套伤的患者不被截肢,王康对其足背到足跟缺失的皮肤、断裂的神经、血管和肌腱用“绣花”的功夫逐一修复,为了让手术视野更好,他跪着做手术长达8个小时。

    视频类一等奖作品《藏地微笑》,反映的是湖南省儿童医院发起的“微笑天使西藏行”公益项目,为西藏100名贫困唇腭裂患儿实施免费修复手术的主题。为了记录这个项目,作者在5年时间里和医务人员3次入藏,克服严重的高原反应跟踪拍摄。短短50秒的视频,浓缩了医务人员“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本次摄影比赛由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沙晚报社联合举办。主办方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投稿500余件,经组织专业评委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件(图片类、视频类各1件),二等奖作品4件(图片类、视频类各2件),三等奖作品6件(图片类、视频类各3件),优秀奖作品10件(图片类、视频类各5件)。这些作品记录下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彩故事,见证了“健康长沙70年”的发展成就。(全媒体记者 彭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