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庆祝建校40周年
  •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庆祝建校40周年

    时间:2019-11-08 22:13:04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陈颖昭 黄昌华

    微信图片_20191108211027_副本.jpg

    11月8日,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迎来建校四十周年庆典,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同庆学院40岁生日。

    微信图片_20191108211020_副本.jpg

    文艺节目演出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108211010_副本.jpg

    现场为27名老同志颁发“扎根环院四十年”纪念章及荣誉证书。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陈颖昭 黄昌华)栉风沐雨四十载,砥砺前行展未来。11月8日,我国第一所环保类国家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建校四十周年庆典,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同庆学院40岁生日。

    校园里张灯结彩,红旗招展,烘托着喜庆的气氛。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生态环境部人事司副巡视员刘春燕,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省人大、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以及20余所省内外兄弟院校代表、感念师恩情系母校的各地校友会校友代表、为学院奉献青春与才华的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庆典由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吕文明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益贵在大会上回顾了建校40年来的风雨历程。作为国家生态环境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第一所环保类公办全日制高校。建校40年来,学院坚守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肩负促进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责任,秉承“物我同舟,天人共泰”的校训精神,立足湖南,服务全国,先后培养了5万余名毕业生奋战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一线,为推动生态环境事业发展建功立业,书写了教育者甘为铺路石、桃李满天下的美丽故事,体现了环保人情系碧水蓝天、胸怀壮丽山河的精神世界。

    王柯敏寄语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以建校40周年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秉承湖南人“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优秀传统,继续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的奋斗精神。

    陈文浩在致辞中表示,学院要紧密结合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需要,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为全省和周边地区输送更多的一线人才,努力打造成全国培养高素质环保技能技术人才的最强基地;着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把学院创建成为全省一流、在全国同行业具备强大竞争力的职业院校。

    邓立佳希望全院教师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爱岗敬业,潜心育人,淡泊明志,甘为人梯,为生态环境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只争朝夕,勤奋好学,将爱国心、报国志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现场还为27名老同志颁发“扎根环院四十年”纪念章及荣誉证书,向奉献青春、辛勤耕耘的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校庆期间,学院将举行一系列学术文化活动,邀请了优秀校友举行系列专题讲座。环境监测系、环境工程系、环境科学系、环境艺术与建筑系、环境经济与信息系也相继举行了参观校企共建实验室、校友座谈会、优秀毕业生专场报告会、师生座谈会、书画摄影展、优秀校友书画作品展、学历提升学生座谈会、奖学金协议签订暨奖学金颁发仪式等活动。学院环境保护教育科普馆也将全天开放。

    11月8日晚,学院还将举办以“让中国更美丽”为主题的纪念建校40周年文艺晚会,晚会分为“弦歌不辍”“桃李芬芳”“未来可期”3个篇章,深情回望40年来一代代环院人风雨兼程、共谋发展的峥嵘岁月,一同展望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