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新时代的奋斗者丨肖晓丹:用爱心点亮学生的心灯
  • 新时代的奋斗者丨肖晓丹:用爱心点亮学生的心灯

    时间:2019-11-08 20:41:21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微信图片_20191108184024.jpg

    暑假期间,肖晓丹带领学生参加三下乡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汪衡 长沙报道

    在同事眼中,她是一个为了工作而忘我的青年老师;在学生眼中,她是一个爱心十足的“姐姐”,她就是湖南外贸职业学院老师肖晓丹。

    “选择自己的最爱,爱自己的选择。”一直都是肖晓丹信守的诺言,研究生毕业后,她就投身教育事业,努力做到了身正为范,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师德的高尚,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

    老师的工作虽然说起来很体面,其实工作却是细致又艰辛。每年新生军训期间,肖晓丹都连续一个月住校,坚持每天陪伴学生早晚自习,只为更贴近学生的内心世界。慢慢的,日子久了,学生也感受到她的关怀,不仅听她的话,还奋发读书。

    教育界有句名言:“真爱在心,享受孩子。把自己的理想、青春、快乐、幸福融入到为孩子们的服务中去,感受到的必是质朴的泥土的芬芳。”这句话也贯彻到了肖晓丹的工作中,她注重工作有风格、有创新、有态度,力求用独特有效的方式,达到最佳的教育效果。

    几年来,为架起师生间相互信任的桥梁,培养师生间良好的情感基础,肖晓丹坚持倾听学生的心声,与学生经常亲切交流。

    高德(化名)是肖晓丹班上的一名学生,患有轻度智力障碍,班里的同学都歧视他,他自己也比较自卑,学习进步跟不上。

    然而肖晓丹对他并没有放弃,用爱去感化他、教育他。为了更好照顾学生,三年来她为这名学生协调换寝7次,同时还经常性用心教育疏导。为避免发生走失的问题,肖晓丹坚持护送学生到车站,父母接到后才能放心离去。

    除学生生活外,肖晓丹还密切关注其思想动态,在经历各种管理困难的情况下,对此名学生仍坚持坚持不放弃不抛弃的理念,毕业后仍旧给予其充分关心。

    肖晓丹觉得师德的范畴里除了自爱,更重要的是去爱别人。作为教师,她觉得着力点就是爱学生。5年来,肖晓丹当过辅导员,做过团总支书记,负责过2000多名学生,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她的爱心。

    肖晓丹始终在完成各项任务的同时,坚持用爱心点亮学生的心灯,用爱心去演绎师爱。她的心理健康课、职业规划课,都能激起学生学习兴趣。有时候,她把爱心转化为对学生的尊重,有时她把爱心体现在对学生的严,体现在对学生习惯的培养上。

    肖晓丹不仅给予学生帮助,更让学生们懂得了要学会用爱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让他们在感受爱的同时也学会表达自己的情感,去爱每一个人,因她相信只有一个真正得到爱的孩子才会有健全的心理和人格,才能够去爱别人。一直以来,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份责任的诺言,不懈地在教育这片土壤上辛勤地耕耘着,一步一个脚印诠释她的人生信仰和誓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