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桃江法院重拳出击 守护绿水青山
  • 桃江法院重拳出击 守护绿水青山

    时间:2019-11-08 18:53:00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罗黎明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罗黎明)为全力守护绿水青山桃江,近日,桃江法院通过依法强制执行,执结了一起企业拒缴环保罚款的案件。

    2018年9月5日,桃江县环境保护局对桃江某矿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查发现矿区初期雨水未能完全收集,未经处理后外排,导致水污染物排放标准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环保局据此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罚款15万元。

    该矿业有限公司在法定期限内既不申请行政复议,又未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也不履行义务,桃江县环保局遂于今年9月向桃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多次与当事人沟通协商,但是该公司以矿区关停、全额亏损,无履行能力为由拒绝缴纳罚款。执行法官态度坚决,告知若再不缴纳罚款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同时在各大银行进行细致调查,发现该公司的一个账户有存款可供执行,便强制扣划至法院,使得环保局的行政处罚决定得以执行到位。

    此次执行行动使得污染企业认识到违反法律污染环境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不仅彰显了法律的权威,而且推动了全县环境治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