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许显辉赴张家界市开展“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
  • 许显辉赴张家界市开展“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

    时间:2019-11-09 11:28:51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微信图片_20191109101626_副本.jpg

    在天门山镇小坪村警务室,许显辉详细询问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109101637_副本.jpg

    许显辉一行前往永定派出所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9日讯(记者 全江玲 张潘)11月8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以省人大代表身份,赴张家界市开展“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永定区小组的代表一起,调研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基层察民情、听民意、聚民智。

    “一个村有多少个摄像头?”“每天处理的事情多不多?”在天门山镇小坪村警务室,许显辉详细询问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交谈中,得知56岁的胡家政是退伍军人,在村辅警岗位上工作积极,十分敬业时,许显辉大加赞许,并说道:军人退伍不褪色,好样的!希望胡家政继续发扬军人本色,为维护基层社会治安稳定贡献更多力量。

    张家界城市快警于2019年1月10日正式启动,其“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工作勤务模式得到社会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城市快警三中队警务平台,许显辉一行实地察看了民警宿舍,了解了大队警力配备、队伍建设、勤务运行等情况;来到南庄坪街道南庄坪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许显辉以现场询问的方式了解和掌握了社区居民关心的民生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显辉听取了永定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如何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这一主题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研论。会上,许显辉一边仔细倾听群众代表反映问题,一边认真做着笔记,还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对于他们反映的加强辅警队伍管理、进一步精细智慧旅游网格化管理等意见,许显辉表示将推动相关问题积极解决。

    “张家界作为旅游城市,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做好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尤为重要。”许显辉说,张家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安全稳定的系列重要论述,将安全发展理念的要求贯穿生产全过程、各环节,科学防范安全风险,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彻查问题、解决问题;要做实基层基础工作,以党建引领切实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整合基层队伍,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的积极性,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强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安全防控方面机制体制建设。

    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全市各级人大职能、人大代表作用,许显辉强调,要认真学习新思想、新理论,结合本职工作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质、政策水平、业务能力和履职能力。要更多、更好、更及时、更有效地代表选区人民群众反映问题诉求,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将诉求解决在基层一线,使群众获得更多的安全感与幸福感。

    期间,许显辉一行还前往永定派出所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用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振华一同参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