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冷水滩区纪委监委开展扶贫领域督查侧记
  • 冷水滩区纪委监委开展扶贫领域督查侧记

    时间:2019-11-09 08:48:27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雨航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陈雨航)11月6日7时50分,秋高气爽,晨风习习。永州市冷水滩区政府大楼人来人往,工作人员陆续抵达岗位,四辆公务用车却悄悄从区政府分道扬镳,驶向乡镇。

    该区纪委监委派出4个检查组分别前往花桥街、上岭桥、黄阳司等10个乡镇开展扶贫领域突击检查。车上,各组组长临时交代检查方向和重点:一查扶贫工作队作风;二查民生领域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三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8时30分,第二检查组抵达花桥街镇灯塘村村委会,正好撞见村主任和扶贫工作队等人在办公大厅讨论扶贫项目进展情况。

    “要准确把握扶贫政策,精准识别贫困户,确保扶真贫、真扶贫。”见人员均在岗在位,检查组召集扶贫工作队及村委班子成员召开简短的见面会,对照巡察办及行业主管部门发现的扶贫领域问题清单,一条一条了解情况,分析原因,提出整改建议。随后,检查组随机挑取三户贫困户,走家串户察看贫困户生活状况,了解扶贫工作队履职情况,贫困群众纷纷对扶贫政策和扶贫工作队表示肯定。

    “项目开展三年,怎么还是一片荒地?扶贫项目资金落实到哪里去了?”15时,第四检查组来到上岭桥镇上岭桥村察看扶贫项目落实情况。检查组前往项目基地实地检查后发现该项目推进滞后,资金去向可能存在问题,随即将此列入问题清单,并前往镇财政所调取相关报账凭证资料固定证据,准备深入核查。

    “今天扶贫领域检查共发现问题线索29条,经核实,立行立改及不属实问题21个。”18时,伴随着夜幕降临,各检查组先后返程并即时在工作微信群汇报当天检查结果。

    一天的工作结束了,检查人员感觉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因为纪律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大家知道,唯有真抓实干、一抓到底,才能保障群众利益,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群众期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