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湖南省民政厅驻村帮扶:防疫不松劲 抓好春季生产
  • 湖南省民政厅驻村帮扶:防疫不松劲 抓好春季生产

    时间:2020-03-09 20:22:16  来源:红网  作者:包宋德

    111.jpg

    省民政厅驻村帮扶点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妇女在地里除草,弥补疫情所贻误的春耕时机。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包宋德)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在省民政厅驻村帮扶点——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五组的村集体经济烟叶基地,妇女挥动手中的镰刀和锄头拔茅根、斩杂草,竭尽所能抢抓农时,弥补疫情所贻误的春耕时机。省民政厅了解这一情况后,委托工作队给她们送上保温饭盒,让她们在田间地头吃上暖暖的饭菜。

    身穿迷彩服的田铁花把老公带上,在基地劳动,她割茅草,老公用三轮车搬运旋耕机,隔几天到县城采购柴油。田铁花说:“我们已经脱贫了,就要尽全家之力为村里贡献微薄之力。”

    “红岩好人”——张珍妹,在蜂场忙于繁蜂。今年她家还计划养5亩稻花鱼,种植1亩辣椒、1亩西瓜和1亩芝麻,正在开足马力春耕备耕。

    村妇联主席邹雪了解留守妇女的心理状况,统计女同胞们对于卫生厕所的需求,及时向有关部门报送数据。

    杨远兴、杨远胜和杨家忠等党员开动旋耕机松土犁田,“我们要起好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群众发展特色产业。”

    连日来,武溪镇纪委书记、帮扶干部邓溶进村了解复工复产情况,走访结对帮扶户,与村民们一道谋划全年的生产计划,指导春耕,叮嘱他们实施生态种养稳步增产增收。

    省民政厅工作队为妇女和家属外出务工牵线搭桥,截至目前共向省外输出劳务150人。同时,工作队还指导全村防疫防控不松劲、复工复产开足马力,抓好春季生产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