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湖南已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46亿元 惠及4653家企业
  • 湖南已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46亿元 惠及4653家企业

    时间:2020-03-09 18:57:54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曾鹤群

    WechatIMG42.jpg

    3月9日,长沙市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给省人社厅送来锦旗,感谢省人社厅为企业减轻负担,解决用工问题。

    红网时刻3月9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曾鹤群) “情系企业,鼎力相助。”3月9日,长沙市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给省人社厅送来锦旗,感谢省人社厅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企业减轻负担,解决用工问题。

    自疫情发生以来,省人社厅急企业之所急,坚持“政策、资金、服务”三位一体同步推进,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在帮助企业招工上,省人社厅成立工作专班,举措不断,如鼓励各地开通“返岗直通车”,派遣驻企联络员、招工小分队等。特别是创新举措主导建设推出“湘就业”湖南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截至3月8日,“湘就业”平台已上线43家企业,发布岗位398个,可招聘人数16.3万人,访问人次数达到527万次,通过平台提交简历人数2.3万人,电话求职人数1.5万人。

    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上,省人社厅积极出台政策降低门槛、放宽期限、提高标准,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截至2月底,湖南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46亿元,惠及4653家企业、55.95万名职工。

    在助力企业减负上,省人社厅会同有关单位率先在全国出台《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实施意见》,在国家政策范围内顶格实施企业社会保险免、减、缓三项措施,预计为企业减负108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