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湘声:思想不松 机制不变 队伍不散
  • 湘声:思想不松 机制不变 队伍不散

    时间:2020-03-12 07:38:4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3月10日晚,我省决定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作出这一调整,既是因时应势精准防控之举,也是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需。

    可能一些同志会产生这样的想法:下调应急响应等级,是不是意味着疫情防控的弦就可以稍微松一松了?防控措施和要求也可以相应降一降了?对此,我们要清醒看到,尽管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推进,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的,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对湖南而言,就是要继续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直到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思想不松,就是要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这场战斗已持续近两个月时间,全省各方连续作战,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战果,辛苦疲劳在所难免。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胜利在望,我们越要提高警惕、一鼓作气,不松懈、不厌战,坚决杜绝疫情反弹,决不让疫情防控功亏一篑。

    机制不变,就是要坚持和完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前一阶段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联防联控机制要继续加强统筹协调,成员单位要继续协同作战、信息共享,确保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向前走。继续压实社区、厂区、园区以及车站码头、海关边检等重点关口“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责任,落实体温检测、清洁消毒、车间食堂和集体宿舍管理、出入境人员健康管理等各项防疫措施,确保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无死角、无漏洞。继续发挥医疗专家组作用,坚持中西医结合,全力救治在院患者,做好出院患者回访和康复医疗工作,进一步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继续发挥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在疫情防控中的支撑保障作用,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精准度和可及性。继续倡导广大市民“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最大限度避免聚集性疫情发生。

    队伍不散,就是要继续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和优化医务工作者、城乡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驻企防疫联络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做到守住底线防输入、细化责任防扩散、精准施策防偏颇,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