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考察时重要讲话在湖南引起热烈反响
  • 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考察时重要讲话在湖南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20-03-11 19:49:48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长沙报道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强调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在湖南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更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

    医疗战线:不懈怠,奋战到抗疫的全面胜利

    湘雅.jpg

    湘雅医院的医生奋战在抗疫前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和士气,为我们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力量。”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表示,湘雅医院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继续弘扬医卫精神,继续发扬湘雅传统,继续努力奋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逐步恢复正常的医疗工作,尽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311145852.jpg

    湖南省人民医院刘煜钰在黄冈的隔离病房。

    “听习近平总书记夸了我们90后,特别骄傲!”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省人民医院刘煜钰是家里的独生女,平时几乎不做家务。但在ICU里,除了要治疗患者,还要进行生活护理,“来到抗疫一线,穿上防护服就是战士!‘娇滴滴的’90后已经长大,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经过我们的治疗,让病患平安回家。”

    “作为一名普通的医护人员,能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挂念感到非常亲切,也让我不再害怕工作中的小挫折。”湖南支援黄冈第二批医疗队、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蒋云也是一名90后,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她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继续用更多的爱,更多一份的细致,来救治和帮助更多的病人,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坚强有力的指导、温暖人心的话语,让在一线的我们充满了力量。”湖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刘富强表示,目前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但低风险绝对不等于零风险,也并不等于没风险,只有把工作做得越细,问题考虑得越周全,落实抓得越实,才能把疫情防控的网络织得越密。

    人民医院.jpg

    文辉(左)曾参与了邵阳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冲在前面,坚守阵地,虽不见硝烟,却经历生死。”湖南省人民医院呼吸治疗专科护士长、呼吸治疗师文辉参与了邵阳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她充分运用专业力量驱逐死神,挽救患者生命,“现在我们仍然要咬紧牙关,不放松,不懈怠,等待最后的全面胜利。”

    社区防控:不放松,落实到工作的细枝末节

    在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了抗击疫情的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另一个则是社区防控阵地。

    微信图片_20200311162940.jpg

    长沙县长龙街道干部正在高速口设卡,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一线考察,给我们基层干部打了强心针、提振了精气神。”长沙县长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涂亚鹏说,现阶段虽然疫情得到了基本控制,但也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下阶段仍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同时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复工复产、群众就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

    岳阳市奇家岭街道学院路社区网格员正在通电话,对每一位社区居民进行电话问询。.jpg

    岳阳市奇家岭街道学院路社区网格员正在通电话,对每一位社区居民进行电话问询。

    “在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中,我们社区工作者明晰了下阶段抗疫的工作思路,更有了信心。”岳阳市奇家岭街道学院路社区书记孟谦介绍,通过网格化加强了社区治理,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党员、群众志愿者参与防疫,有的值守卡点,有的协查楼栋,有的巡街劝导,“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只要我们齐心努力,终将取得全面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311161719.jpg

    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上门为居民测温。

    “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关心基层,给了我们无穷的力量。”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彭莎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南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最基层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全员无休,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在平凡的岗位上选择坚守,“现在正是最关键的时期,我也将继续做好分内的工作,期待春天的到来。”

    “不少90后甚至00后不怕苦不怕累,成为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我作为一名90后,为他们感到自豪。”益阳市赫山区居民贺婉婷说,抗击疫情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没有谁是旁观者局外人,做好个人防疫也是在战斗,“目前仍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我一定继续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期待抗疫的最后胜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