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湖南日报:调整响应级别,更应提高统筹推进能力
  • 湖南日报:调整响应级别,更应提高统筹推进能力

    时间:2020-03-11 08:02:4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湖南日报评论员

    3月10日晚上,我省决定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这是根据我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从1月23日我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省上下的艰苦努力,湖南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截至3月9日24时,我省已连续1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全省122个县市区中,低风险等级县市区扩大到119个,中风险等级C类县市区只有3个。与此同时,我省从2月3日起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至今尚未出现一起因复工复产而导致的新增病例。这些成果来之不易。我省适时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下调为二级,既有利于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做好精准防控,同时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呼应支持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调整应急响应级别,也有利于更好地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尽快推动复工达产,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拼速度、抢时间,快马扬鞭,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应该注意的是,调整应急响应级别绝不意味着放松防控举措、降低防控要求,更不意味着警报解除。即使现在“春蕾绽放”,也还要防范“春寒料峭”。全省上下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我们必须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特别是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继续全力救治在院患者,做好出院患者回访和康复医疗工作,做到守住底线防输入,细化责任防扩散,精准施策防偏颇,确保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之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落实落细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等工作,强化“六稳”举措,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农民就业增收等工作,坚决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誓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