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谱写巾帼战“疫”华章——湖南省人防办妇委会组织“三八”纪念活动
  • 谱写巾帼战“疫”华章——湖南省人防办妇委会组织“三八”纪念活动

    时间:2020-03-10 18:58:18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李飞

    WechatIMG519_meitu_3.jpg

    抗“疫”主题的书信。

    WechatIMG520_meitu_2.jpg

    慰问品。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李飞 长沙报道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湖南省人防办直属机关妇委会根据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及全国妇联、省妇联、省直妇工委的要求,在办党组、直属机关党委的指导下,为做好“三八”国际妇女节有关工作,宣传展示疫情当前的巾帼担当,营造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

    妇委会围绕“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主题,在机关及直属单位开展覆盖整个三月份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家庭战“疫”显作为,宣传弘扬正能量

    新冠肺炎暴发以来,妇委会发挥妇女组织的优势,引导妇女同志充分发挥“两个独特作用”。特别是在家庭战“疫”中,妇委会为守好家庭防线积极作为,对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优秀妇女典型和先进事迹,及时进行挖掘和宣传,春节假期加班编发了6期妇女工作电子简报,讲好身边姐妹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和守护家庭的生动故事,占据宣传先机,弘扬正能量,展现新时代湖湘女性的坚毅果敢和湖南人防妇女队伍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

    目前已收集“立足岗位,巾帼抗疫在行动”及“携手抗疫——家庭成果”等抗疫主题的书信、绘画等各类作品近40件。3月底,妇委会将整理编汇成册,进一步宣传先进典型。

    摸排慰问送温暖,湘鄂同湖一家亲

    3月5日前后,妇委会开展 “真情帮扶,抗疫有爱”送温暖主题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向特殊岗位人员和女性群体送去一份温暖的问候。前期,妇委会对疫情发生以来,生活出现困难的妇女群体进行摸排,确定慰问对象。3月5日将采购的新鲜蔬菜套餐送上门,解决困难对象的实际生活问题,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当好女性同胞的“娘家人”。同时,对参与抗疫基层工作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员、驻社区防疫小组成员以及部分脱贫攻坚联点督查组成员进行了慰问。

    3月6日,妇委会委员们又分头深入基层,对一直在抗疫一线工作的机关驻地谭家冲社区居委会、机关大院物业公司以及为保障机关运行秩序提前到岗的后勤服务中心、机关食堂的女性干部职工等送上了香皂花和护手霜等贴心的慰问品,表达了节日问候。

    3月8日,启动为期3天的“当疫情与‘三八’相遇,线上比拼振奋过节”的网络活动。依托小程序,围绕抗疫主题进行线上比赛评比,采取不聚集、不见面的活动方式,进一步巩固防疫知识、增进亲情、强化合作,引导妇女同志深化对女性节日特殊意义的认识及对家风建设引领作用的认识,弘扬“四自”精神。

    该活动向湖北省人防系统的妇女同志开放延伸,表达了湘鄂同湖一家亲、携手抗“疫”心连心的关心和鼓励,营造乐观向上、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以及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