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雁城风华:规上工企复工100%!43家企业喜获融资133亿元
  • 雁城风华:规上工企复工100%!43家企业喜获融资133亿元

    时间:2020-03-13 23:56:44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春天的脚步。

    机器转起来、物流动起来、工人忙起来……伴随着春天的气息,衡阳这座城市在统筹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入了复工复产“加速跑”模式。

    钱从哪来?人从哪来?有问题找谁?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衡阳围绕掣肘企业复工复产的“终极三问”,打出一套服务企业的“组合拳”,亮出了真功夫,交上了一份复工复产的百分答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49家,开工复工1049家,复工率100%!

    ▲在湖南奔立尔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聚精会神的赶制春装。

    ▲湖南天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宏祥分公司气门分厂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加紧作业。

    没钱?给!43家企业喜获融资133亿元

    衡阳首先剑指企业资金短缺问题!

    3月13日上午,衡阳小雨淅沥,而正在市政府召开的今年第一批银企对接会就像一场及时的春雨,滋润着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

    ▲3月13日,衡阳2020年第一批银企对接会召开。

    15家金融机构,43家企业,签约金额133.48亿元!

    “希望企业家们永葆创业激情,努力开发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在我们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下,闯出一片新天地,造就更多的‘衡阳名片’!”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的一席话拨动了企业家们的心弦,会场掌声如雷。

    观潮君注意到,当天的会议还邀请了12个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亮明政银企合心合力、共克时艰的鲜明态度,向全市上下传递以金融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

    此次银企对接签约,金融机构放贷平衡了各类别企业融资需求,重点保障疫情相关企业,关注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根据企业不同经营情况和还款能力,金融机构优化还款计划。同时,金融机构还开辟绿色通道,根据企业的实际资金需求,对需求急迫的企业快速审批。

    下一步,衡阳市委市政府还会密切跟踪本次银企对接的成果转化,推动签约协议全面落实;会以银企对接会、县市区或园区专题对接会、银企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搭建信息互通、项目互接、工作互动的平台;会更高频率听取银企双方建议意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构建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顺畅沟通的桥梁,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3月13日,衡阳大型网络招聘月活动启动,计划招聘78243人。

    缺人?招!7.8万人线上来PICK

    与银企对接同步,衡阳在当天下午还启动了一场大型“云招聘”活动。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包括省、市100家重点规模企业在内的1940家用人单位参加集中在线招聘活动,共提供5691个岗位、计划招聘78243人。接下来,还将有大批省内外用人单位陆续参与。

    这次活动将从3月13日持续到4月13日,活动期间,网上招聘服务全天候“不打烊”,方便广大求职者投递求职简历。

    这次活动还将在线提供岗位信息动态发布与求职、简历管理、在线咨询沟通、视频面试签约等网络服务功能,促进供需双方高效精准对接。同时,开设政策法规专区,集中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劳动用工、稳岗补贴、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方面的政策和资讯。

    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足不出户便能实现招聘用工和求职选岗,进一步推动复工复产和稳岗就业!

    ▲雁峰区企业防疫联络员曾庆平为湖南康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带来医用物资。

    有问题?“服务员”上!

    1899名驻企防疫联络员

    覆盖全市规上工业企业

    人来了,钱有了,还有问题怎么办?驻企防疫联络员“下沉”护航!

    观潮君在鸿富锦精密工业(衡阳)有限公司看到,衡阳白沙洲工业园区招商局工作人员、驻企防疫联络员刘倩正在指导安装红外线测温仪,以帮助企业提高体温监测效率。

    此外,在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市国资委驻企防疫联络员李柏林正与企业工作人员一起,仔细检查企业内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

    根据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各级机关部门要选派优秀干部到企业担任防疫联络员,规模以上企业一般选派1至2名联络员,小微企业可1人负责多家,企业相对集中的园区和用工规模较大的企业可选派3人以上组成防疫联络组,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防疫监督和信息收集工作。

    目前,衡阳市已向全市各类企业选派1899名防疫工作联络员,进驻规模以上企业1049家,联系小微企业2800余家、项目工地300多个。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下一步,衡阳市委、市政府还将就‘招商引资’‘稳外贸’‘发展批零产业’‘发展文旅产业’‘激活房地产’等内容,分别制定专项方案,汇聚多方力量,专人专班攻坚!”衡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的话语给了衡阳企业家们一剂强心针!

    春华秋实,雁城风华,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