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李微微调研政务云平台与政协云对接工作
  • 李微微调研政务云平台与政协云对接工作

    时间:2020-03-24 07:45:0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真正做到委员常在线 服务人民群众不掉线

    李微微调研政务云平台与政协云对接工作

    3月23日下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带队赴长沙麓谷,专题调研政务云平台建设和“政协云+政务云”对接情况,听取政协云发展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张大方,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调研。

    去年来,湖南省政务云加快了与政协云的互动对接,为政协云二期建设提供资源保障和安全支撑,完成了“省长信箱”系统与政协云微建议平台对接,并累计受理省政协委员微建议235件。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湖南省电子政务外网统一云平台机房和展示厅,观看了政务数据专网演示和疫情大数据分析应用演示,还参观了中国移动和包支付展示大厅。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关于我省电子政务外网统一云平台建设的情况汇报,并与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移动湖南省分公司等单位相关责任人以及专家学者深入交流。大家提出了充分运用政务云数据资源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加强政协云数据分析应用、进一步深化“省长信箱”办理微建议等意见建议。

    李微微感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对省政协工作,特别是在政协云建设、服务委员履职等方面给予的全面支持。

    “要真正做到委员常在线,服务人民群众不掉线。”李微微说,要进一步用好政协云,丰富履职平台,健全运行机制。要进一步用好数据,做好数据及时收集分析,为委员精准建言、有效履职提供支撑。要进一步加强政协云与政务云对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更主动地将政协云收集到的信息,以及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送达各级党委政府,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李微微希望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继续为政协云发展提供帮助,及时提供信息支持;双方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沟通协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