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杜家毫在娄底调研: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
  • 杜家毫在娄底调研: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

    时间:2020-04-14 23:29:02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贺佳 廖洁

    杜家毫在娄底调研时强调

    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涟钢调研11.jpg

    4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华菱涟钢热处理二期工程项目,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劲松调研11.jpg

    4月14日下午,杜家毫在双峰县劲松机械考察农机生产、销售、推广等情况。

    基层座谈双峰1.jpg

    4月14日下午,杜家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教师、医生和农机员代表对加强基层建设的意见建议。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湖南日报 记者 贺佳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娄底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基层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参加调研。

    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和压舱石作用,为全省经济发展作贡献

    今年一季度,华菱产钢631万吨,同比增长3.9%,创季度历史纪录;实现销售收入339亿元,利润在钢铁行业排名前三。来到华菱涟钢,杜家毫先后考察了热处理二期工程项目和8#高炉项目,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与大家座谈。

    杜家毫充分肯定企业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取得的好成绩,他指出,虽然疫情的出现加大了经济发展的困难,但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目前疫情风险总体可控。华菱和涟钢作为湖南省国有企业的重要代表,在当前特殊形势下,要发挥顶梁柱和压舱石作用,为全省经济发展作贡献。要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抢抓新一轮全球基建浪潮、产业链就近配套、钢铁行业格局重构等机遇,全力抓好生产经营,提前做好各种应对预案,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强科技、产品、管理创新,持之以恒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努力降成本、提高人均劳动生产率,不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力争早日进入世界500强。

    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引导农民从粮食生产者向经营者转变

    正值春耕时节,杜家毫走进双峰县农友、劲松两家农机装备制造企业,详细了解农机生产、销售、推广等情况。杜家毫勉励企业始终坚持科技创新,生产更多适合湖南丘陵地形、适应家庭农场的小型农机产品,同时与省内其他农机龙头企业强强联合、链式发展,共同把湖南农机装备制造产业做大做强。

    杜家毫现场叮嘱随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通过抓好早稻生产倒逼农业机械化水平,进一步优化完善农机购置国家补贴、金融信贷、财政贴息等政策“组合拳”,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和农机推广力度,加强农机服务,充分调动农民购机用机积极性,加快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引导更多农民从粮食生产者向经营者转变,更好促进农业现代化。

    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

    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出台近一年来,各项举措在基层贯彻落实得如何,杜家毫十分关注。调研中,杜家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教师、医生和农机员代表对加强基层建设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自去年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召开以来,全省基层建设有力推进、成效明显,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经受住了考验和检验。实践证明,党的全面领导和决策部署都要靠基层去落实,如果基层打了折扣、搞了变通,就会影响大局全局。要持之以恒加强基层建设,把更多精力用到抓落实上,不见实效决不放松,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全面精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杜家毫指出,基层工作条件苦、任务重、压力大,对基层工作者既要讲奉献、也要讲待遇,既要讲付出、也要讲关怀。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抓基层、打基础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基层服务管理体系,加强基层治理方式创新,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确保乡镇机关工作人员收入待遇高于县直机关同职级人员,加大从基层选拔干部力度,推动资源向基层倾斜、人才向基层流动、干部在基层成长,不断提升基层吸引力,调动基层积极性,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相关报道:

    快讯|杜家毫考察双峰农机: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引导农民从粮食生产者向经营者转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