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终于吃到你!124种米粉12种面123种小吃齐聚“米粉大擂台”
  • 终于吃到你!124种米粉12种面123种小吃齐聚“米粉大擂台”

    时间:2020-04-14 19:38:02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陈杰

    1111.jpg

    “米粉大擂台”活动在九所宾馆拉开帷幕

    点击进入H5为家乡米粉助力:我为家乡米粉代言
    嗦粉攻略:必看!在九所宾馆,一次吃到14个市州特色米粉的“嗦粉攻略”来了!
    直播回顾:
    湖南米粉大擂台·我为家乡米粉代言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记者 唐频辉 陈杰)“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那碗粉,真的太美好了!”4月14日,湖南“米粉大擂台”活动在九所宾馆拉开帷幕。一大早,不少市民慕名而来,就为了Pick那一碗垂涎已久的家乡米粉。全省十四个市州48家米粉品牌的124种米粉、12种面、123种小吃在这里汇集,一场“米粉大擂台”正式噶场。

    上午11点,红网主播也带领网友在这里体验了湖南各市州的特色米粉和小吃,一场舌尖上的美味旅行从这里开始。


    1.jpg


    4月14日,湖南“米粉大擂台”活动在九所拉开帷幕。


    2.jpg


    红网主播现场直播各市州特色米粉及小吃。

    真丰盛:48家品牌124种米粉12种面123种小吃齐聚

    3.jpg

    米粉与各色小吃搭配吃,才够味哦。

    来“米粉大擂台”现场嗦粉,绝对是一次舌尖上的美味旅行。因为,这里的米粉实在是太丰盛了,汇集了全省十四个市州48家米粉品牌的124种米粉、12种面、123种小吃。

    4.jpg

    永州米粉区现场制作卤粉码子。

    各市州知名米粉品牌齐聚,比如长沙的甘长顺、衡阳的彭海军、邵阳的宝隆和、益阳的刘三等;各色码子粉任选,比如牛肉粉、鱼头粉、银鱼蛋饺肉丝粉、牛肚卤粉、三鲜粉等;各地的特色小吃随意吃,比如长沙的兰花干子、醴陵的特色油货、衡阳的烧饼、湘潭的脑髓卷、岳阳的团子、常德的特色麻球、张家界的藤椒凤爪、益阳的桃花江擂茶、郴州的米饺、永州的船上粑粑……

    “米粉要搭配各种特色小吃才够味哦!”红网主播不仅现场品尝了多家米粉和特色小吃,还体验了一把擂“擂茶”,直呼:太好玩!

    5.jpg

    主播现场体验擂“擂茶”。

    这让不少有选择困难症的市民犯了难,到底先吃哪家的哪一款呢?“幸好肚子够大,有十天,我每天都带朋友来吃。”不少市民呼朋唤友,带上自己的家人、朋友,各色米粉小吃都点上一份。

    仪式感:呼朋唤友、打扮美美的来吃粉,像过节一样

    6.jpg

    一人一锅吃炖粉,不要太霸气

    今天一大早,郴州妹子茜茜就化了一个美美的妆,穿上漂亮的裙子,来到九所宾馆4号楼西餐厅,一口气嗦了四碗粉。

    “受疫情影响,好久没有出门痛快地嗦一场粉了,好想念家乡的鱼粉!来环境这么优美的地方嗦粉当然要有一点仪式感,必须美美的!”茜茜表示,她先嗦了一碗来自家乡郴州的栖凤渡鱼粉,然后又把邵阳米粉、常德牛肉粉、衡阳筒子骨粉嗦了个遍。“终于吃到家乡的米粉了,好满足!其他地方的米粉也垂涎多久了,今天终于嗦了一个痛快,可惜肚子太小,明天继续来。”

    在湖南,有一种感情叫:喊你一起嗦粉,今天市民李阿姨约着两位挚友一起来现场架起三个锅子一起吃炖粉,场面十分霸气,吸引不少人围观,“我们仨都是常德人,好久没吃过家乡的炖粉了,这里这么正宗,就一人点了一个锅子,一次吃到爽。”

    “食材好,现场制作,口味正宗,环境不错,还能一站吃100多种米粉,真的太满足了,像过节一样。”作为湖南人心头之爱,米粉承载着湖南人的喜怒哀乐、过去从前,而“米粉大擂台”也像一种仪式感,不仅满足了人民的口腹之欲,更是一种情感的寄托。

    温馨提示:错峰出行,快乐嗦粉

    “看完直播,好想去嗦粉。”不少网友如此留言。值得注意的是,“米粉大擂台”将持续到4月24日,想来嗦粉的市民注意了,为确保大家就餐的舒适度,请大家注意就餐时间,错峰出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