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醴陵东富镇芷泉村工作队自制贫困人口地图
  • 醴陵东富镇芷泉村工作队自制贫困人口地图

    时间:2020-06-20 20:52:49  来源:红网  作者: 廖越

    红网时刻株洲6月18日讯(通讯员 廖越)在醴陵市东富镇芷泉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欧阳云宇的办公桌上,一张“另类”的地图格外醒目。原来,这是他和队员以及村干部经讨论后,自制的本村贫困人口地图,上面可以清楚地看到村里51户贫困户的大致方位、以及村委会到各户的路线。

    到这家该往哪条路,谁家挨着谁家,在芷泉村工作队的心中都有一本账。在谈及制作贫困户地图的初衷时,队长欧阳云宇表示:自己虽然已经很熟悉这51户的基本情况,但是乡下的羊肠小道太多,制作地图也是为了让上户工作更加便利。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芷泉村工作队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状态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当中,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开展扶贫工作,为扶贫工作倾尽心血。当了解到贫困户饶铁吉家中读大三的女儿饶红,正在为将来是就业还是考研踌躇时,欧阳云宇立马来到他家中,结合自身经验,为饶红深入分析了两种选择未来的发展和可能面临的问题困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流,饶红激动地说:“自己对于未来已经有了初步规划,自己对将来也更有信心了。”

    现在,芷泉村工作队已对本村51户贫困户入户走访多轮,接下来将按照上级指示,在6月底前再对贫困户进行一次“点对点”全面走访宣传,将政策广而告之,做好解释工作,积极化解贫困户疑惑,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整改清零。

    东富镇党委书记陈朝科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东富镇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定力,啃下脱贫硬骨头,打赢这场收官之战”。

    1.jpg

    芷泉村工作队自制的芷泉村贫困人口地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