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湘潭县部署新时代城乡社区警务工作
  • 湘潭县部署新时代城乡社区警务工作

    时间:2020-06-20 20:59:25  来源:红网  作者: 莫锦文 张学

    图片8.jpg

    湘潭县2020年城乡社区警务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湘潭县站记者 莫锦文 张学)6月17日上午,湘潭县2020年城乡社区警务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傅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唐仁光、崔勇等参加。

    会议解读了《中共湖南省公安厅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的意见》和《2020年湘潭县城乡社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就全力做好湘潭县城乡社区警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易俗河镇、杨嘉桥派出所、梅林桥村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傅国平指出,近年来,湘潭县公安工作和社会治理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类风险有效处置,警务业务全省领先,治理能力不断加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肯定。

    就如何开展下阶段城乡社区警务工作,傅国平表示,一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以问题为导向,以人民为中心,以平安为目标,坚守“五个不发生”工作底线,努力维护和谐稳定,促进社会长治久安。二要坚持统筹推进,着力破解重大风险和被动局面。要疏堵并举,精准消除风险隐患;打防并举,着力织密防控网络;破立并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三要坚持重心下移,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聚焦居民社区这一基本单元,强化网格管理这一有效形式,突出能力建设这一重要前提,明确职责任务,加强考核督查,确保城乡警务工作落地落实。四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构建强大合力和坚实后盾。要强化组织领导、警务保障、协同治理,真正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治理新体制,为维护县域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