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湘潭市委党校第40期中青班走出课堂 到湘潭县探访“湖湘文化”
  • 湘潭市委党校第40期中青班走出课堂 到湘潭县探访“湖湘文化”

    时间:2020-06-20 21:02:38  来源:红网  作者: 彭圆 何新闻

    图片1.jpg

    学员们参观碧泉潭。

    图片2.jpg

    湘潭市委党校第40期中青班到湘潭县探访“湖湘文化”。

    图片3.jpg

    学员们“你争我抢”,踊跃回答问题。

    图片4.jpg

    中共湘潭市委党校校务委员、副校长洪学敏到场点评。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湘潭县站记者 彭圆 何新闻)6月17日,中共湘潭市委党校第40期中青班学员们走出课堂,以实地参观学习、班级调研和课题研讨为主要教学形式,到湘潭县锦石乡、乌石镇开展以“探访湖湘文化源头,传承湖湘文化精神”为主题的活动,推动湖湘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并致力于把湘潭建设成一个引人注目、充满魅力的大美之城,特色鲜明、氛围浓郁的文化之城。

    在锦石乡碧泉潭村,学员们认真聆听了该村负责人关于湖湘文化、碧泉文化的有关故事,并参观了碧泉潭以及该村娃娃鱼养殖基地。澄静透明的碧泉潭水让学员们纷纷赞叹,大家有的忍不住伸出手体验一下水质,有的则在碧泉潭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湖湘文化的魅力非常吸引人,虽然天气炎热但不虚此行。

    看到“碧泉潭”三个字你会想到什么?看到“湖湘文化”四个字你会想到什么?假如您是湘大校长、锦石乡乡长、企业老板,对于“碧泉潭”湖湘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开发,你会怎么做?作为本地市民,您对碧泉潭湖湘文化资源的开发持什么态度?如果开发,您会不会去参观……?

    课堂上,市委党校的老师把问题一一抛出来之后,学员们“你争我抢”,纷纷踊跃发言。“我认为,碧泉潭应该把‘水文章’做好。”“走进碧泉潭,让我想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我们应该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让湖湘文化切实服务乡村振兴……”上午,一场“火花四溅”的智慧“大碰撞”在学员中开展,大家脑洞大开,纷纷就《“碧泉潭”湖湘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开发》进行深入研讨。大家认为,湘潭作为湖湘文化的源头,如何实现湖湘文化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建设文化湘潭必须要思考的课题。

    中共湘潭市委党校校务委员、副校长洪学敏到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讨论成果,表示通过对湖湘历史文化资源的调研与讨论,让学员们提高了对湖湘文化的认识高度。他希望,大家能对“碧泉潭”湖湘文化资源的保护、开发提出更多建设性意见,为湖湘文化的发展建设提供参考。

    下午,学员们还来到乌石镇,向彭德怀铜像敬献花篮、参观彭德怀纪念馆,并到乌石峰开展登山比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