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易鹏飞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为郴州人民织好安全监管网
  • 易鹏飞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为郴州人民织好安全监管网

    时间:2020-06-20 21:04:54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唐思思

    6月15日,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易鹏飞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排除风险隐患,织好安全监管网,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目前,市城区共有燃气经营企业12家,易鹏飞来到华润燃气,了解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易鹏飞指出,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燃气经营企业要从思想深处明白自己经营的是易燃易爆物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确保安全措施更到位,意识更到位。企业和主管部门要堵塞漏洞,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查漏补缺。要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开展专项整治,规范管理进入城区的危化品运输车辆。

    在市运输服务中心,易鹏飞详细了解危化品运输车辆监管情况。易鹏飞强调,要通过在线监控,了解驾驶员的情况,对驾驶员和企业进行风险提示,杜绝疲劳驾驶、超速驾驶等危险行为,确保在线监控发挥警示作用,取得好的效果。运输服务部门要与交警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联网联动,为运输安全提供保障。

    来到金煌物流,易鹏飞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并查看运输车辆监管情况。易鹏飞指出,要深刻吸取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时时处处把安全摆在首位,切不可疏忽大意。要履行好企业的主体责任,从管理人员到驾驶员时时刻刻都要以安全为上。运输企业的核心是驾驶员,要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做好在线监管,对疲劳驾驶、超速驾驶等及时提醒警示,同时,发挥家庭成员作用,企业家庭联动监督驾驶员,把安全措施做得更实,织好安全监管网。

    “系统出现异常你们怎么处理?”“管道日常安全管理包括哪些方面?”在中石化油库,易鹏飞指出应重视安全系统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不因安全系统自动化运行而忽视应急预案和队伍建设。易鹏飞强调,要运用好科技手段确保安全节点都在监控流程内,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操作,确保每个岗位每个环节不留隐患。要保障安全系统运行正常,不能因自动化而麻痹大意。要与负责油料运输的企业签订安全协议,确保运输环节不出问题。

    市级领导冯海燕、欧阳锋、贺遵庆、李黎明参加调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