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衡阳:防溺水安全知识进校园 筑固学生暑期“安全墙”
  • 衡阳:防溺水安全知识进校园 筑固学生暑期“安全墙”

    时间:2020-06-20 21:17:19  来源:红网  作者:许晶晶 蒋楠

    图片3.jpg

    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走进校园。

    红网时刻衡阳6月18日讯(通讯员 许晶晶 记者 蒋楠)6月15日下午,衡阳市善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前往蒸湘区长胜小学,对该校的百余名师生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在课程中,善德社工以近期发生的溺水案例为切入点,让未成年人意识到溺水的严重性,告诫未成年人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现场,社工还采用提问抢答等形式,与未成年人进行互动,课程气氛热烈。通过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方式,社工们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到生命的可贵,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

    在心肺复苏术(CPR)实操中,社工用仿真人作为实验对象,一步一步详细讲解心肺复苏过程,并让学生操作,纠正孩子错误姿势,强化学生自我防范和应急救护能力。

    本次活动是衡阳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中心还将对城区及部分县市区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保护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