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朋友圈分享正能量 桃江“00”后实习辅警获赞
  • 朋友圈分享正能量 桃江“00”后实习辅警获赞

    时间:2020-06-20 21:17:24  来源:红网  作者:罗寒 谌峰

    未标题-1 拷贝.marked.jpg

    市民朋友圈截图。

    红网时刻益阳6月18日讯(通讯员 罗寒 谌峰)近日,益阳桃江一位“交警”搀扶残疾人过马路的情景被市民在朋友圈曝光后,引发一片点赞和好评。

    事情发生在6月15日早晨,在桃花路县人民医院路口值勤的一位帅哥“交警”,看到一个步履蹒跚的捡拾废品的老年残疾人,背着一袋废品正欲横穿马路。当时正是上班高峰期,来往的车辆和行人很多。这位“交警”立即趋步上前,搀扶着老人,直到把老人送到马路对面。

    这暖心的一幕,被刚好开车经过的口味王工人阿亮看到,他很想拍下这一幕,但是无奈的是自己开着车,角度又不好,无法拍照。但是,阿亮回到家里后,眼前总是闪现这暖心的一幕,在一次次被感动的同时,觉得应该表扬一下这位“交警”。没有现场图片,怎么办?阿亮就通过百度搜索,“借”了一个图片。依靠百度“借”的照片,阿亮配了一个“桃江正能量”的标题,就在朋友圈“晒”了一下。没想到,这一“晒”,竟引发微友们的一片点赞和好评。

    事后得知,这个“交警”还不是桃江交警大队的民警,是湖南司法警官学院在桃江特警大队实习的辅警,名叫罗峰,刚刚20岁,是一位准“00”后。小伙子来桃江实习将近一年,这次马路值勤已经半个月。他说,那天,他看到一个捡拾废品的残疾老人背着一个很沉重的装着废品的麻袋过马路,非常吃力,就上去帮了一把,帮他提着麻袋,把老人安全送过了马路。

    据罗峰介绍,只要值勤,这样的事情每天都会发生,自己这么做也不是第一次。没想到自己的这一平常之举,会得到社会的关注和好评。问他为什么能够做到这一点,他说,他每天跟着县交警队一个姐姐联合值勤,经常看到这位姐姐是这么做的,自己觉得也应该做到这一点。后来,据县交警大队介绍,和他一起联合值勤的交警姐姐叫吴艳萍,已经是30多岁的“孩子他妈”了,是一位十分敬业的女交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