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道县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灭火救援疏散演练
  • 道县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灭火救援疏散演练

    时间:2020-06-20 21:31:17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王仕军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王仕军)近日,由道县人民政府主办、道县应急管理局协办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灭火疏散演练在周敦颐广场上举行,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宣布活动开始。道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29个职能部门以及7个街道办事处等400余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李天明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辖区实际对下一步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要强化安全隐患自查自改,职能部门抓好督促指导,及时处置隐患。

    随后,在现场主持人的引导下,全体人员来到安全知识咨询台,就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咨询,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积极为现场群众解答相关消防问题,并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册,此次活动中共发放校园、敬老院、出租屋、社区防火知识等宣传资料共3000余份,为群众普及了不同场所用火、用电注意事项,解答了群众关于如何做好火灾预防、逃生自救及灭火器具使用等消防安全问题。

    仪式最后,道县消防救援大队为现场群众进行了灭火救援疏散演练。演练中,假设道县一酒店三楼某客房发生火灾,房内有两名被困人员。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灭火一组利用室外消火栓对三楼火势进行控制,防止火势蔓延;灭火二组背负空气呼吸器沿楼梯铺设水带,从内部展开灭火;救援组将登高平台车升至三楼被困人员所在位置,在水枪掩护下通过逃生窗口成功将被困人员救下并送上救护车。

    此次启动仪式和灭火疏散演练有效提升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在辖区掀起一场“安全排查你我行”的热潮,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奠定良好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